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成漂”姑娘教你过成都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13-08-07 16:51: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或许是为路边的一棵树,为一段繁华的街景,为一份雨后的清新,也或许,只因为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不需要任何理由,爱了就爱了。

  今年是我来成都生活的第七年。就如坊间戏称的那般——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自07年求学来到这座天府之城,就再也没有动过离开的念头。7年,不长不短,都说会有审美疲劳,但我发现,在这里,生活的越久越沉迷。尤其是对这里的美景美食。

  刚到成都那会儿,不了解这里的人文,不习惯见不到阳光又闷热的天气,也听不懂本地人的“川普”,生活略显狼狈。唯一庆幸的是有极多重口味美食解馋,蜀九香、老码头、孔亮等老牌知名火锅集聚,还有各种干锅、兔头、小吃等,数不胜数。因为美食,瞬间觉得这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时间久了,朋友多了,地盘熟了,嘴巴叼了,要求高了,慢慢发掘出大量好玩好吃的。为装逼也好,图实惠也罢,总能找到最合适的去处。

  关于吃:

  川菜可谓名闻遐迩,有小资私房菜,也有苍蝇馆子。

  Yousee 悦色:川菜概念餐厅,环境简约优雅,类似于西餐厅,菜市的装盘和配色很是讲究,可以令你在优雅的环境中品味油爆爆的川菜,如此混搭,深得我心。

  地址:少陵路88号

  骉骉老火锅:价格便宜,人均50元搞定。麻辣口味极重,但不像一般的火锅,油味相对清爽,很符合我这个外地人的口味。

  地址:东较场街河道管理处对面

  关于喝:

  成都有四大知名酒吧区域,兰桂坊、东郊记忆、九眼桥、少陵路,不管是想去慢摇吧high一下,还是邀三五好友去小酒馆坐一坐,都让人感觉巴巴适适的。特别推荐“7堂酒馆”:

  古代客栈装修风格,很抓眼球,所有酒品都是店家自调自酿,五颜六色,很容易就爱上。地段也好,就在一环路上。

  地址:一环路南一段凯悦新城2楼1号

  关于购:

  刚来成都那会儿还是学生一枚,囊中羞涩,总是会跟同学一起去新中心、女人街淘一番,偶尔去王府井等商场放放血。后来工作了,需要把自己包装的看起来很职业,在服饰选择方面,慢慢由款式转向牌子。当然很多大牌只能远远欣赏,微薄的薪金并无力承担。在同事的指点下,去了奥莱。确实是个好地方,不只是环境舒适有风情,更是聚集了很多国际大牌,最重要的是折扣很给力。对于一个小白领来说,简直是购物天堂。

  关于玩儿:

  四川有很多古镇,像洛带、芙蓉、黄龙溪、街子等古镇都离成都很近,很多人会选择周末去休闲度假。除此之外,还是有很多乐此不疲的好去处,喜欢去,喜欢再去。文艺范儿也好,疯狂型也罢,总有一款适合。

  文艺范儿首推宽窄巷子。

  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抑或是阳光午后或微雨傍晚,宽窄巷子都是一个值得品味的地方。一杯飘香的盖碗儿茶,一段精彩的评书,一场精彩的变脸表演,或只是坐下来掏掏耳朵,单纯地享受下阳光,都流淌着浓浓的成都气息。

  如果想玩刺激,欢乐谷是个不错的选择。

  跳楼机、云霄飞车肯定不能错过,大摆锤也表示亚历山大。像心脏承受力稍弱的我,只得另辟蹊径,发现不同,巴蜀迷情主题区域没让我失望。通过用另一种方式了解成都,也是意外收获。

  越久越沉迷,这就是成都,我将继续驻守的一座城。如果你正好来到这里,或者是准备要来,希望你能品到最成都的美食,享到最成都的美景,购到最成都的实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