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专注移动旅游三周年 去哪儿无线坐拥4300万独立激活用户

http://www.cnair.com 2013-08-07 10:34: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自三周年庆之酒店特惠活动近期启动以来,去哪儿无线酒店业务的订单间夜数和交易金额数双双取得新高。与此同时,去哪儿无线公布一系列运营数据:截止2013年6月底,去哪儿无线已坐拥超过4300万独立激活用户,同时支持逾3000条国内航线、6万家国内酒店和2万种景点门票完成在线预订。

  在同业纷纷公布其应用下载量之时,去哪儿无线却一直选择公布激活量。对此,去哪儿无线产品总监杨昌乐解释道:“下载量和激活量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数据定义概念。下载量仅指用户通过各种运营商商店、应用市场等渠道对下载安装包的次数。对于计算累计下载量的应用而言,此数值还包括每次版本升级时老用户下载更新次数。而激活量则是精准定义为成功下载应用并完成安装后,有至少一次启动应用体验其服务的独立新用户。每一个激活量都对应唯一一个独立设备,即使该设备用户进行多次版本升级,都无需进行对数值进行去重处理。对于同一款应用而言,两个数据会因中间多个流程转化率计算,而有较大的差异。去哪儿无线公布的4300万激活量,意味着有4300万真实用户通过去哪儿无线的服务,享受到触手可及的全新在线旅行生活。”

  回顾去哪儿无线三周年的发展历程,每一年都有里程碑式的主题:从2010年客户端应用覆盖全无线移动平台的信息年,到2011年机票酒店业务支持多家银行在线快捷支付的交易年,再到2012年与航空公司、连锁酒店集团和其他在线应用合作共赢的开放年。去哪儿无线面向用户提供日趋多元化在线旅游产品同时,也保持着行业第一的绝对优势:搜索范围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468,000家酒店、约125,000条航线机票和8500个旅游景点,在线可预订支付国内6万家酒店、3000条航线机票和2万种景点门票,海量国际机票和海外酒店的在线预订平台也已进入最后内测阶段,将在近期推出。

  除了通过搜索技术,将海量旅游供应商网站上国内所有机票航线和热点城市酒店实时报价,创新产品也能带来无线端特有的低价。每天18:00-次日6:00,在7大热门城市开通的Last Minute尾房销售服务——“酒店夜销”,就是利用无线的实时优势,将当日剩余客房的情况通过移动互联网传递给相应的消费者,并以最高7折的低折扣进行销售,打造酒店和消费者双赢局面。多家航空公司旗舰店入驻,让消费者不用寻找散落在各大航空官网上的特价机票,不仅可以新增在移动互联网上可售卖的特价机票,也可以通过打通与航空公司之间的多种支付端口对接,提高对热门航线的低价机票抢购成功率。

  与此同时,去哪儿无线也在尝试通过开放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多无线增值服务。数月前,首创推出的去哪儿无线出租车送机业务和车车频道,即通过与国内六大在线叫车服务提供商合作,提供去全国近30座一二线城市的用车服务。服务自开通以来订单量的持续激增,表明去哪儿无线利用无线独有技术和平台优势打造的“吃住行游购娱”全旅游产业链已得到市场认可和用户支持。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平台,其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通过网站及移动客户端的全平台覆盖,随时随地为旅行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旅游团购、及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帮助旅行者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最优质的信息,聪明地安排旅行。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先进的智能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旅行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全面的旅游产品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

  根据2013年1月艾瑞监测数据,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7474万人次高居榜首。截至2013年6月底,去哪儿网可实时搜索约1250家旅游供应商网站,搜索范围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468,000家酒店、约125,000条机票航线、186,000条度假线路、8500个旅游景点,并且每日提供逾16,400种旅游团购产品。去哪儿网移动客户端“去哪儿旅行”是中国旅行类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其拥有约4300万的激活用户量。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12年中国网民在线旅行预订行为调查报告》,去哪儿旅行是手机旅行信息查询用户安装最多且使用最多的移动客户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