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兴城海滨浴场"粪"超标 大连锦州适宜游泳

http://www.cnair.com 2013-08-02 13:56: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每周发布的《部分沿海城市海水浴场水质周报》显示,近一个周来,兴城海滨浴场的水质较差,水内粪大肠菌群超标。

昨日,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今年6月~9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16个沿海城市对27个海水浴场进行水质监测。大连、葫芦岛、锦州等10个城市于7月1日开始监测,目前监测的数据有粪大肠菌群、pH值、溶解氧、盐度、石油类等。

监测结果显示,葫芦岛313海滨浴场最近一周水质由差转良,锦州孙家湾浴场和大连九大海滨浴场均适宜游泳。

部分沿海城市海水浴场水质周报

 

日期 城市 浴场名称 水质 游泳适宜度 主要污染物
2013.6.29~7.5 葫芦岛 313海滨浴场 不适宜 粪大肠菌群
    兴城海滨浴场 不适宜 粪大肠菌群
2013.7.6~7.12 葫芦岛 313海滨浴场 一般 较适宜  
    兴城海滨浴场 不适宜 粪大肠菌群
2013.7.13~7.19 葫芦岛 313海滨浴场 不适宜 粪大肠菌群
    兴城海滨浴场 不适宜 粪大肠菌群
2013.7.20~7.26 葫芦岛 313海滨浴场 适宜  
    兴城海滨浴场 一般 较适宜  
2013.7.27~8.2 葫芦岛 313海滨浴场 适宜  
    兴城海滨浴场 不适宜 粪大肠菌群

 

粪大肠菌群超标也可能与下雨有关

大连一海洋环保专家介绍说,海水浴场适不适宜游泳,一是看粪大肠菌群的监测数据,另一个是看石油类指标,其数值是越小越好。

专家解释,粪大肠菌群是生长于人和温血动物肠道中的一种肠道细菌。水质差的浴场,其监测指标都是超标的,其中就包含粪大肠菌群超标。

那么,海水浴场的粪大肠菌群超标,是不是人为排泄造成的呢?专家释疑,并不是人为排放所致,而是与浴场当地降雨比较频繁有关,也很有可能是排污管道内发生了雨污混排的情况,导致了海水某一时间段水质变差。

此外,石油类监测数目前还没有要求,但是石油类监测值高,就会引起皮肤不适,石油平台、石油运输船舶的经过会造成周边浴场的石油类指标升高。

“因为海水的自我净化能力很强,一个高潮就可以使浴场内的水循环一次,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不是说水质差的浴场就不能再游泳了,过几天有可能成为最适宜游泳的地方。”专家介绍。市民可通过海水浴场水质周报情况,提前做好出行参考。

此外,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志英说,海水微生物超标对皮肤黏膜红肿、损伤、糜烂的游泳者来说,应当谨慎下海。

因为海水中微生物超标后,细菌很有可能通过皮肤损伤处吸收进去,从而引发感染。

如果无法目测海水浴场水质好坏程度,市民一定要在游泳后温水充分冲浴,避免皮肤干痒,同时用碱性的肥皂擦拭全身冲洗。
 

葫芦岛回应:313浴场每日接待10万人次,是一类水质

7月以来,葫芦岛313海滨浴场每日客流量达10万人次,是去年的2倍。每天清运垃圾达20余吨,比去年日均增5吨。

浴场所面对的,一面是只增不减的游人,一面是海洋水质指标下降……

龙湾浴场管理科科长余志轩介绍,近来内陆天气炎热,导致来海滨的人数增多。管理处每天动用1台沙滩清扫车和两台运输车清理垃圾,每天清运20余吨。

昨日下午,记者在龙湾海滨和兴城海滨两个浴场发现,虽然不是休息日,但是游客仍然众多。

许多游客来自北京、上海及部分南方城市,游客们吃过食品产生的垃圾随手扔在沙滩上或垃圾箱里。

昨日,葫芦岛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马骞介绍,自2008年开始,他们每年旺季都对两个浴场进行水文气象观测,每周两次,随后将监测结果在内部网站发布。

“如果浴场水质不利于人体游憩,如何让市民知晓?”记者问。

马骞表示,目前还没有消息发布的途径和执行的措施。在监测的数据中,对人体有影响的要数粪大肠菌群这一项,但是它并不能直接导致人体不适。可通过海洋自身循环掉。

马骞提供了一份7月24日两大浴场粪大肠菌群数据,龙湾海滨浴场的粪大肠菌群数小于20个/L。而兴城海滨浴场除了其中一个点位的粪大肠菌群为130个/L,为二类水质以外,其他点位均达一类水质。

 

大连回应:9个浴场上月水质全优,游客乱扔垃圾严重

最高峰时达到了4.5万人,而游客乱扔的垃圾有10多吨……

昨日,记者对大连傅家庄浴场、星海湾浴场走访发现,游客乱扔垃圾现象较严重。

傅家庄浴场因交通便利广受青睐,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浴场。这里沙滩上几乎没有空位。尽管海边不远处就有多个垃圾桶,但有些游客在吃完东西后,垃圾直接扔在了沙滩上。

傅家庄公园陈书记介绍,昨日浴场游客约一万人,外地游客过半数,而今年最高峰时人数达到了4.5万人/天,浴场每天清除的垃圾为10多吨。垃圾主要为西瓜皮、骨头、塑料袋、饮料瓶和啤酒瓶。

尽管到星海湾浴场的游客较少,但浴场保洁人员的工作也不轻松。“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晚上7点,捡出的垃圾得用三轮车拉十多车,周末得翻番!”一位环卫工人无奈地说。

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介绍,从今年6月24日开始,大连陆续对九个主要浴场的水质进行了监测。从目前数据来看,这些浴场水质均为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