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暑期旺季400电话诈骗猖獗 旅游网站出招防骗

http://www.cnair.com 2013-07-30 10:15: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时下正值旅游旺季,网购机票也进入高峰。互联网信息鱼龙混杂,也给了不法分子可趁之机,网上抱怨买机票上当受骗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近日,记者就接到了一则消费者投诉。

  李先生在去哪儿网买了一张天津飞上海的机票,因计划有变,需要退票。李先生在百度搜索客服电话,不料误入58同城网站上的一则机票信息帖,按照帖子中提供的400号码拨打过去办理退票,并按照对方的要求汇款8000元,后来才知道这是一场骗局,于是李先生报了警。

  李先生之所以受骗,主要原因是没有找到正确的客服电话,误入诈骗电话骗局。那么,购票网站去哪儿网本身是否为消费者提供了准确的客服电话信息?对于虚假诈骗电话,涉及的网站是不是应该予以处理,防止其他人上当呢?

  记者就此采访了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该网站机票产品总监丘晖表示,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去哪儿网立刻对该400号码进行了处理,为了避免其他消费者继续上当受骗,已联合百度、58同城对该号码的搜素结果和相关信息帖进行了删除和屏蔽。除了对虚假号码做即时处理,去哪儿网早在2012年就联合百度对官方网站和客服电话进行了百度安全认证,以便消费者快速识别。记者随即在百度进行了搜索测试,在百度输入去哪儿网,出现了带有百度安全认证标志的去哪儿网网站和官方客服电话链接,非常醒目。

  丘晖提醒消费者,在去哪儿网购买机票,如果需要咨询或售后服务,可以通过去哪儿网的出票和安全提示短信中的24小时客服电话联系到去哪儿网,办理退票或者改签则可以直接登录去哪儿网在线提交,24小时之内即可受理。丘晖指出,“去哪儿网一直采用座机号码010-57603866为客服电话,不少消费者反映难记。为了方便大家记忆,近日去哪儿网全新升级了客服系统,正式推出新客服电话10101234,外地用户可以直接拨打不需加区号,资费也是按照本地市话计费,不收取长途话费,仍然提供24小时服务。”

  不仅是买票后的售后服务,其实在付款买票之前,如何选择购票网站,如何支付等等,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专家提醒,网购机票时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一定要选择正规、品牌网站,如航空公司官网或去哪儿网等品牌在线旅游网站。以去哪儿网为例,该网站通过“担保通”体系确保代理商资质可靠、支付安全、支付后机票100%出票且不加收费用,一旦出现问题,可以申请“赔计划”保障自己的权益。

  第二、诈骗分子往往用400电话、模拟航空公司或旅游网站官网的方式实施诈骗,消费者务必对陌生的客服号码提高警惕,对已经常使用的可信网站,可以将网址加入收藏夹,从收藏夹进入,防止搜索误入假网站。

  第三,付款时务必选择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等在线支付方式,如遇ATM机转账、银行汇款、线下见面付款等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可以拒绝甚至报警。

  关于去哪儿网 

  去哪儿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平台,其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通过网站及移动客户端的全平台覆盖,随时随地为旅行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旅游团购、及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帮助旅行者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最优质的信息,聪明地安排旅行。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先进的智能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旅行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全面的旅游产品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

  根据2013年1月艾瑞监测数据,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7474万人次高居榜首。截至2013年6月底,去哪儿网可实时搜索约1250家旅游供应商网站,搜索范围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468,000家酒店、约125,000条机票航线、186,000条度假线路、8500个旅游景点,并且每日提供逾16,400种旅游团购产品。去哪儿网移动客户端“去哪儿旅行”是中国旅行类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其拥有约4300万的激活用户量。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12年中国网民在线旅行预订行为调查报告》,去哪儿旅行是手机旅行信息查询用户安装最多且使用最多的移动客户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