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3中国·张家港首届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13-07-25 16:09: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7月24日下午,′2013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中国·张家港首届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暨“寻找长江文化的十个符号”高峰论坛在张家港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及张家港在线网站承办,大赛以“寻找长江文化的十个符号”为主题,用大众的角度解读长江文化,通过微电影的手法来叙述长江流域的人、物、事,感受长江文化的生命力,提升人们对长江文化的认知与理解。

  

 

  

 

  

 

  2004年至今,张家港市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今年是第十届。多年来,长江文化艺术节始终致力于有效整合长江流域的文化资源,构筑沿江城市联动对话的平台,促进长江流域经济文化的共同发展与共同繁荣,社会影响日益深远。今年,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支持下,张家港市与新浪网形成战略合作,创新举办“寻找长江文化的十个符号”中国·张家港首届微电影大赛,面向全国有奖征集微电影作品,借助互联网和主流网络媒体平台,用微电影展现绚丽多彩的长江文化,也为有创造力的年轻电影人提供了梦想舞台。

  本次大赛分“话说长江——寻找长江文化的十个符号”征集活动、“微影长江——微电影征集活动”、“穿越长江——获奖微电影展播”三个阶段进行。其中,微电影征集作品类型不限,经过预选的作品9月中旬到10月中旬将在中国长江文化艺术网、新浪网以及张家港在线网进行展播和投票;大赛还特别邀请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著名导演贾樟柯等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团,将综合网络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确定获奖作品名单,届时将诞生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创意、最佳剧情、最佳表演、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效和网友最喜爱的微电影等,颁奖典礼将在11月举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