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宁静之美 一嗨租车荐云南念湖自驾游

http://www.cnair.com 2013-07-02 09:56: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夏季,那些有山有水的旅游地十分受国人欢迎,一可避暑,二可休闲。在云南,念湖就是这么一处好去处,它在国内的名头虽然不是很响,但论及风景之美,却绝对叫你流连忘返,去惯了那些拥挤的热门景点,到念湖去感受一下宁静之美,也非常值得。喜欢自驾游的朋友去念湖可从昆明出发,一嗨租车在昆明也设有多个服务网点,欢迎大家前来体验。这份念湖自驾游的攻略,也分享给广大车友。

  从昆明到念湖,三个半小时的旅程

  念湖位于曲靖市会泽县大桥乡和昭通交界处的黑颈鹤自然保护区,从昆明出发可沿以下路线:昆明—昆曲高速—嵩待高速—昭待公路—303省道—会泽。全程约310公里,大约需要三个半小时左右。

  念湖的宁静之美

  念湖之美,首先在于自然景观之美。它是一个高原湖泊,连绵的群山下,一汪不见边际的湖水,漫洒着曲曲折折的水岸,黄昏和着沉醉的夕阳,蓝天和着静美的湖面,思念和着旷远的剪影,还有象征吉祥、幸福、忠贞的黑颈鹤的动感身姿,构成一片美丽又神奇的红土地,一汪湛蓝碧绿的湖水。

  念湖的吸引力,还在于人与鸟类的自然和谐,每年年末年初,都会有大批的黑颈鹤、白头雁飞到这里越冬。黑颈鹤成群结队在保护区自由歌唱、起舞、腾飞、滑翔或悠悠散步,与人类和睦相处,成为人们旅游观赏珍惜鸟类的最佳场所。

  因为这种鸟与人和谐相伴的温暖,让念湖波光粼粼的水域显得如此美丽和神奇。每到黄昏十分,夕阳照射在静美斑斓的湖面上,年复一年思归的黑颈鹤的动感身影在闪烁,游客在湖边静静的漫步,有摄影师在扑捉鸟类翩然飞翔的身影,曾经是孤寂的念湖,成为人鸟共处的和谐乐园,宛如人们对于田园诗生活的一曲赞歌,透出旷远和绵长的思念。

  念湖可能没有川西的壮美,没有花湖的妖娆,没有青海湖的辽阔,但是它的静谧天然,为别处景点所不能及,它有着一种归来的安详,有一种家乡般的永恒之美。来到念湖,便如同找到了心灵的归所,在一片宁静的氛围中,想想心事,都市生活的繁杂拥挤都会抛之脑外,这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