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届“五悦”杯旅行微电影大赛全面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13-06-26 12:51: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22日,首届“五悦”杯旅行微电影大赛在五悦景区连锁酒店庐山店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微电影,悦旅行,感知世界5分钟”为主题,由五悦景区连锁酒店和V电影网联合主办,作品征集时间为6月20日至11月20日,凡在此期间创作完成的旅行微电影作品均可参赛。本届大赛设置了最佳影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五大奖项,最高奖金高达5万元。


    “五悦”杯旅行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嘉宾合影

    为推动本届微电影大赛的顺利开展,大赛启动仪式当天还举办了旅行微电影主题论坛。论坛邀请了优秀导演邵馨莹、新锐导演肖瑶、影评人陈亮,旅行微电影制作人邱华庚、知名网络拍客蒋浩及旅游营销策划人李泰峰等共同参与,论坛围绕“微电影如何与旅行结合、微电影创作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旅行微电影该如何拍”三大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席间各位嘉宾畅所欲言,观点精彩碰撞,无处不闪烁着智慧的火花。论坛期间,庐山旅游局局长刘义军、副局长沈鸿洪,庐山旅游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越峰和庐山宣传部主任符超等嘉宾就庐山旅游微电影发表意见和想法,并在论坛上分享了作品《恋恋庐山》。


    “旅行微电影”主题论坛现场嘉宾研讨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信息碎片化、文化快餐化的今天,微电影作为一种新型视听样式,以其题材丰富、制作精巧、收视方便、互动性强等特点,越来越多受众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旅行微电影,作为微电影创作的重要题材和场景,有着丰富的创意空间和传播凝聚力。五悦景区连锁酒店以引领中国休闲旅游生活方式为企业使命,布局全国5A/4A级风景区,有着良好的旅游文化基因和平台资源,本次五悦景区连锁酒店联合V电影、乐视网、优酷等平台,主办“五悦”杯旅行微电影大赛,能够让广大微电影创作者,通过影视艺术作品,分享旅途快乐、传递旅行精神、引领旅游文化。


    论坛嘉宾参观庐山恋电影院

    据了解,本届“五悦”杯旅行微电影大赛将历时5个月,面向全社会征集参赛作品,凡是对旅行微电影感兴趣的各大专院校、专业艺术院校师生、专业视频创作者、草根原创作者、视频爱好者及广大拍客等创作团队和个人,均可报名参赛。作品须围绕“旅行”主题,剧情及场景优选但不局限于“五悦酒店”,内容需充实、生动、健康、积极向上,重点突出。在创作拍摄过程中,凡是有需要在五悦景区连锁酒店(全国各分店)创作拍摄的团队和个人,均可凭剧本和拍摄计划,向五悦集团申请食宿赞助,五悦将酌情提供住宿、餐饮、场地等平台资源。


    论坛嘉宾参观庐山美庐别墅

    本届大赛收片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届时组委会将组织知名导演、影评人组成评委团对所有的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最佳影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五类奖项,并将在12月份的首届“五悦”杯旅行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上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关于本次大赛详情及参与方式可关注V电影网赛事专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