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机务切实做好旺季航班维修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3-06-21 17:36: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航班运输旺季的到来,为确保夏季航班运行安全正常,东航山东维修部根据夏季高温、雷雨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特点,加大对执管机队技术状态的控制力度,切实做好济南、青岛、烟台、泸州四地夏季飞机维修保障工作。

      夏季是航班运输旺季,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又是高温、雷雨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的季节,东航山东维修部针对夏季高温、雷雨等极端天气下维修特点,总结往年夏季维修工作中好的经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康杯”、“创二无”等活动,完善安全措施,明确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夏季维护各项措施和要求,为夏季航班运输打下基础。职能部门根据夏季维修特点,编制了《旺季生产飞机普查工作单》,对执管机队飞机技术状态进行进行全面普查,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隐患;同时他们还加强远程诊断系统监控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理飞机的故障警告信息,严格控制机队技术运行状况,确保飞机保持良好技术状态。一线维修车间也将严格落实整机放行人员责任制,加强对飞机发动机、空调系统、雷达、电气电子设备、APU、起落架等重要系统的检查和维护,特别加强短停、航后工作中防雷击和鸟机的检查,严把放行关;同时要严格执行《飞机故障大面积延误应急工作程序》、《飞机在外站突发重大AOG故障的应急处理》工作程序,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在飞机定检工作中,做好项目的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排除故障隐患,前移安全防范关口,严把质量关,全力以赴保障山东维修部济南、青岛、烟台、泸州四站点飞机维修工作有序进行。

                                                                                                                                                                                   东航山东维修部饶传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