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州航院开展“体验端午民俗 约定文明出行”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3-06-09 16:05: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共庆传统端午佳节。8日、9日,郑州航院中心广场热闹非凡,师生们一起玩“立蛋”、“浮针”、“套圈”、“掷飞镖”等游戏,感受古代端午的民风民俗。游戏结束后还可以获得古代一些民俗配饰作奖品,如香包、五彩绳、观音坠、古扇子等。郑州航院师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一起过端午节。
 
    郑州航院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灿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节日,可是随着外来文化的冲击,中国传统文化越来越不被重视,我们开展这类活动,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一方面可以提高同学们各方面的文明素质,加强理性的爱国热情;另一方面对构建和谐校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我们的节日”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民族情感的重要载体,是一项“长根、聚心、铸魂”的大工程。郑州航院“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活动除民俗体验外,还有“端午知识问答”、“图文话端午”、“‘我为文明加分’端午踏青 带上文明——郑州航院师生端午节文明出行倡议”等系列活动。全校师生约定:“端午节踏青出行,不乱扔垃圾,不破坏环境,并劝阻身边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做保护山川河流湿地的志愿者、文明出游的实践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