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开展教学质量考评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3-06-08 16:12: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觉得她的开场白很有吸引力,课程也是精心设计过的,授课内容细腻,教学案例非常贴近一线工作人员的实际岗位情况”。6月7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教学质量检查考评小组的成员,正在利用“劳务派遣制员工入职培训之企业文化课程”课间休息的时间,对专职教员的授课仪态、培训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开场白、课程内容、结构,还有培训技巧等方面进行积极讨论,并在教学质量考评表上认真做着记录,这标志着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全面进入“教学质量检查考评工作阶段”。
       今年4月20日,南航新疆分公司正式完成培训部专职教员职位改革工作,目前聘任为分公司专职教员类职位的,包括空勤和地面专职教员总共9名,这对教员们来说,是一次通过不断努力的提升;对培训部来说,是进一步促进新疆分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和发挥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撑及保障,但如何让专职教员们进一步领会南航股份公司关于推进专职教员职位改革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提升教学水平,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契合分公司员工的实际需要,提高培训质量,将是培训部值得思考的突出问题。开展教学质量考评这一工作,正是培训部继教员职位改革后进行的第一次教学质量全面检查,在通过检查、考核、评议等实践性的措施,让专职教员找差距、定目标、抓改进,切实提高课程质量,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情况下,作出的一些探索性的尝试。
      此次教学质量考评工作,考评小组将提前一周对专职教员的课程资料、课程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并根据专职教员正常课程时间,以不通知不事先打招呼的方式,直接进入教室进行现场听课,对每位专职教员的听课考评不少于一课时,其中还包括对教员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案等资料在内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全面检查考评,对于检查期间没有授课任务的专职教员,教学质量考评的领导小组将指定课程科目,组织专职教员进行专场模拟授课的方式进行考核评议。至此,教学质量考评工作所希望达到的“巩固、提高、交流、思考”的目的将得以全面实现。
把教学质量考评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不仅是对专职教员学习、教学和实践成果进行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突破瓶颈,策划有效培训机制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创新。据悉,此次教学质量检查考评成绩将进入教员个人业绩档案,并作为年终考核、评优、职位晋升的重要依据,成绩优秀者优先安排讲课、交流、送出进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