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去哪儿网智能TTS系统助力邮轮线上营销

http://www.cnair.com 2013-05-29 11:00: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国家旅游局宣布2013年旅游主题为“中国海洋旅游年”、天津滨海新区获批国家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等利好政策影响,国内已逐渐形成“北有天津、南有上海”的邮轮旅游产业发展格局,更多人把眼光投向邮轮旅游这一新兴产业。


  记者从去哪儿网度假频道(dujia.qunar.com)获悉,去哪儿网近期已推出基于邮轮的TTS系统。据悉,TTS系统是去哪儿网自主研发的在线交易管理平台,既可以帮助供应商解决搭建在线交易系统投资巨大的问题,又可以帮助其进行线上营销。邮轮TTS系统充分利用了邮轮高度标准化的特性,集使用便捷性、服务标准化等特点于一身,极大降低了邮轮产品的线上营销门槛。


  标准化系统 录入“只需8分钟”


  据了解,去哪儿网邮轮TTS系统上线之前,供应商需填写大量邮轮信息完成录入,费时费事且容易填错。接入邮轮TTS系统后,可大幅减少录入时间,供应商只要稍作学习即可轻松转入线上销售。


  皇家加勒比游轮亚洲区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淄楠表示:从前填写邮轮产品信息页面是件头疼的事,从填写船型到录入房间,费时费力。接入去哪儿网度假邮轮TTS系统后,可以有效提高信息录入效率,只需勾选选项和粘贴文字,大部分的框架工作都已由去哪儿网预先搭建完成。“现在录入一个产品平均只需8分钟,省时省力。”


  邮轮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互联网在旅游业的渗透,邮轮供应商除线下渠道之外,也开始注意线上营销,但上线的门槛是个问题。一艘邮轮有数十个房型和多种报价,供应商很难在没有线上系统的情况下完成售卖,但开发线上销售系统是一项浩大工程,一般的供应商无钱无力,只好望着线上营销这块肥肉流口水。在此之前,行业内也没有开放给所有供应商的邮轮录入系统。而去哪儿网邮轮TTS系统的出现正填补了这一行业空白,这对供应商进行线上营销,以及邮轮行业从线下走到线上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现已有上海春秋国旅、上海悠哉国旅、芒果网、上海巴士国旅、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上海仲盛国旅等数十家邮轮供应商接入去哪儿网邮轮TTS系统,共同推动邮轮旅游分销步入“智时代”。


  邮轮旅游 “掀起你的盖头来”


  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邮轮旅游尚有些神秘色彩。一直打算带父母坐邮轮的黄先生告诉记者,邮轮上有哪些娱乐方式,什么样的邮轮游适合购买,之前始终不太了解。“邮轮游产品页面中信息繁多,如何比较价格和选择房型,一直困扰着我这样的消费者。”最近黄先生在去哪儿网上看到了皇家加勒比海洋航行者号邮轮的线路,“感觉信息比之前明晰多了,各种内容一目了然,而且有线上满立减活动,看了很动心。”


  事实上,邮轮上的生活远比想象中丰富多彩。各色美食、演出、魔术、甲板上迎着海风慢跑、享受日光浴、打高尔夫、攀岩、泳池游泳、健身、做美容SPA、喝咖啡、泡图书馆、购买免税品…这一切都可在邮轮上实现,与传统旅行方式带给消费者的感觉完全不同。


  去哪儿网度假产品总监高兴告诉记者,邮轮旅游在旅行方式和旅游体验上都较为新颖。近年随着新兴邮轮旅游目的地的开发,产品更丰富和价格更合理的邮轮产品逐渐被消费者认知。针对这一新趋势,去哪儿网通过上线邮轮TTS系统和开展邮轮线上营销活动,降低消费者认知门槛,让邮轮旅游“更接地气”。


  什么样的邮轮旅游更受消费者欢迎?记者了解到,当前国内邮轮旅游主要以上海、天津出港为主,家庭游、亲子游、夕阳红游都是邮轮市场消费的主力。邮轮出游天数长度通常在4-7天,人均消费4000-6000元左右,韩国线是当前销售比较火爆的线路。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平台,其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通过网站及移动客户端的全平台覆盖,随时随地为旅行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旅游团购、及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帮助旅行者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最优质的信息,聪明地安排旅行。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先进的智能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旅行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全面的旅游产品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


  根据2013年1月艾瑞监测数据,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7474万人次高居榜首。截至2013年3月底,去哪儿网可实时搜索超过900家旅游供应商网站,搜索范围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368,000家酒店、71,000条机票航线、186,000条度假线路、8500个旅游景点,并且每日提供逾8500种旅游团购产品。去哪儿网移动客户端“去哪儿旅行”是中国旅行类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其拥有超过3400万的激活用户量。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12年中国网民在线旅行预订行为调查报告》,去哪儿旅行是手机旅行信息查询用户安装最多且使用最多的移动客户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