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百事通:点线旅游方式需改变,版块旅游方式才是主题

http://www.cnair.com 2013-05-22 11:48: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传统的跟团旅游里,是通过人为的编排,以一种旅游线路产品的形式提供给旅游者。在旅游接待过程中,其业务重心在“线”上,因为客源地组团社负责旅游线路产品的主题设计和客源组织。业务重心也在“点”上,处在旅游目的地的地方接待社只负责旅游接待和提供相应的旅游服务,这就是传统意义上的点线旅游。


    在点线旅游的运作体系中,旅行社是旅游经济的运行主体。组团社决定了“线”的组成,地接社则决定了“点”的环节,形成一个循环的运作模式。在旅游产品的开发与规划中,团队旅游是支持点线旅游方式的主力。因为团队旅游是可以形成标准化产品的,也是最适合旅行社的运营。 点线旅游的方式缺乏对旅游目的地开发的全局观,散客旅游服务体系几乎被忽略。


    虽然点线旅游的方式在旅游业发展的初期阶段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然而,随着近年来旅游的迅猛发展。点线旅游已呈现时代局限性、和不适应性。当年团散7:3的比例,已经逆反跳转成3:7,散客比例还在逐渐上升。如今散客市场的占比越来越大,标志着旅游市场走向散客化。



    针对旅游市场的目前形势变化,以点线旅游方式为主的传统旅行社已举步维艰,迫使旅行社推出为以旅游代理商和散客服务商为主体,依托旅游目的地资源性性质提供的个性化旅游项目的版块旅游方式。面对如此的市场体系,旅游百事通总裁张力指出:“目前旅行社的下滑情况完全是因为转型的结果。旅行社朝着散客为主转变,就是转型的证明。旅游百事通就是选择了大刀阔斧的四点改变。”


    其一,改变了运行主体。因为客源地的旅游代理商和目的地的散客服务商成为旅游运行主体,那么旅游百事通目前实施零拉整凑,结合各大代理平台与散客服务商。推出只提供机票、酒店业务的自由行或者不管游客出行返回时间、地点自行落地的目的地旅游。


    其二,改变了空间依托。传统的旅行社旅游是依托各类景点的方式,而现今我们选择依托于旅游目的地,这是按照旅游目的地的资源性质来提供旅游项目的,从这种变化性质的旅游看出,旅游旅游活动的空间范围扩大了,所涵盖的旅游游玩项目更多了。


    其三,改变了经济收益范围。传统的点线旅游主要以观光为主,收益主要为景区的门票经济,而目前旅游百事通采用的方式让旅游活动空间范围扩大化,旅游目的地停留时间相对更长,旅游经济呈现一种综合的经济形态,旅游效益大大提高。


    其四,改变了旅游活动类型。 随着物质经济文化的提高,游客选择旅游的方式也多样化。包括背包游、自驾游、自由行、半自助游等。我们也从单一的观光旅游旅游内容向度假休闲旅游、深度体验旅游、体育旅游、探险旅游、养生旅游、生态旅游等领域衍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