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行心情小记

http://www.cnair.com 2013-05-20 17:39: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五月是一个充满可能的月份,只有在五月,“May I love you”才能由“我可以爱你吗”翻译成“在五月,我爱你。”满满的都是正能量的月份,让飞行的心情也变得格外的好。
想想时间真的是白驹过隙,转眼间自己也快飞了一年了,翻着相机里定格的关于首航、带飞、闯祸、成长、感悟和种种的相片。心里突然觉得暖暖的。
记得刚开始飞的时候,化的妆奇奇怪怪的,不娴熟的服务技巧,不到位的安全知识,不走心的服务流程。一切都好像是为了捣乱才存在在客舱里。师傅耐心的教导,同事好心的提醒,乘务长细心的指引,分部领导贴心的包容,才让一无是处的自己重新拾起的信心。
近一年以来乘务员这个行业给我了太多不同于学校的生活体验,从刚出校门的毛躁开始慢慢历练出稳重。学会倾听,学会总结,学会坚强。
飞行是辛苦的一项工作,连续的飞行,有时真的会让整个人疲惫不堪。还记得去年年底由于人员紧张,每班基本都是减员飞行的时候,每天飞回来,累的连“妈,我回来了”都懒得张嘴。波音B-777,三百多名旅客,我们乘务组八个人执行任务,由于天气原因的大面积延误从晚上飞到早上,一趟三亚回来,机组车上鸦雀无声,所有人都睡着了。我心疼自己的同时,更心疼我们一个组的同事。
那天,我第一次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在工作中独当一面了!满身疲惫,却满心欢喜。我再也不是上飞机就闯祸的新乘了!我可以帮乘务长分担任务了,我也可以照顾好我区域内所有的旅客,甚至,可以多照顾几个了。那种欣慰,是我飞行以来,第一回为自己喝彩!虽然,疲惫到紧接着就睡着了。但是,现在想来还是依然很激动。
都说,乘务员这一行会注定失去很多。阖家团圆时,我们最忙;万家欢喜时,我们最辛苦;今年,是我第一次年三十在工作岗位上渡过的。落地后听到漫天的炮声,看到五彩缤纷的礼花,第一次觉得家,离自己好远,转眼看看旅客,每一位的脸上洋溢的都是即将团聚的幸福感,鼻子一酸,差点没忍住想家的眼泪。
送客的时候,一位白发苍苍的奶奶拉着我的手,说了一番话,让我坚定了,自己要站在乘务员这个岗位上的信念。“姑娘呀,要不是,有你们送我,估计,这最后一个,与儿女团圆的日子也要荒了,谢谢啊!你们辛苦了!”临下飞机时,老人转过身接着说到:“可惜我已经老了,如果我还年轻,我一定会,选择和你们一样的工作,为赶着去幸福团聚的人,奉献出自己的幸福,何尝又不是这世间上最美丽的幸福呢!你们,会有福报的!”顿时语塞的我,只蹦出了三个字:谢谢您。感觉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了。
每天飞行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旅客,你不知道哪一个旅客会给你送上真心的感谢,所以每一个微笑都要发自内心;你不知道哪一个旅客会给你带来新的感悟,所以每一次服务都要真诚;你不知道哪一个旅客会需要你最专业的急救,所以每一次培训学习都要用心;这是我入行快一年以来,最深刻感悟。
飞行这条路注定是不平凡的,我愿用我的一己之力丰富它,让它成为一个真正有感情的工作,传递着人情冷暖,分享着喜怒哀乐,成就着充实快乐!
作者:王艺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