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全无小事 责任大于天

http://www.cnair.com 2013-05-20 17:38: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最近又连续的出现虚假的炸弹威胁,航班一架接一架的延误,耽误旅客的时间,增加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这样的行为除了已经触犯了法律以外实属让人深恶痛绝!
保证每一架航班安全运行,是航空人的根本。每一个旅客上了飞机之后,他们就是和我们的生命联系在一起的。安全是我们需要负责的首要责任!
平时我们接受最多的训练也是关于安全。这是一个关于生命的话题。只有保证每一次平安的飞行,才能创造出更优秀的服务品质!
哪怕是一个虚假的炸机信息,我们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撤离所有的旅客,彻底检查飞机的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藏污纳垢的地方!直到再次确认飞机上无外来物后,才敢让旅客返回。
有人不理解,有人抱怨。“假的消息,为什么还要这么大动干戈?这样不是浪费大伙的时间吗?”
我只想说,你们也许认为,这次搭乘飞机只是次旅行,或者仅仅是乘坐了一个高速便捷的交通工具,你们关心的,是目的地那头的一切。而我们,作为一名受过专业训练的乘务员,更在意的,是您旅途中的安全。我们的责任是保证平安的将您带往目的地。如果,这个信息不是假的,那么,也许飞机起飞后,陨落的将是所有人的生命。那将是巨大灾难!相反,如果这个信息是假的,即便听到抱怨听到不满,我都愿意用我真诚的服务来化解一切。
当然,也感谢那些全力配合我们的旅客。是你们的支持,才让我在增加工作量的之后感到一丝欣慰。
而对于,散布虚假消息的不法分子,我对于你们这种充满幼稚和违法的行为表示深深的鄙视。你们不仅对他人不负责,对自己的人生亦不负责。熟不知,接下来,你们要面对的不仅仅是舆论的抨击,还有严厉的法律制裁!
一次又一次的平安飞行,带给我的不仅是人生的阅历和工作的经验,而更多的是对这个世界真善美的感悟。一班接一班的安全着落,留给我的不止是数次的欣慰和平凡的感动,而更深的是对这个职业关于安全责任的体会。
最后,我想对我来说,安全的本质来源于责任。对自己的责任、对他人责任、对这个社会的责任。突然想起奥地利的心理学家维克多・弗兰卡的一句话:“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在被生命询问着,而他只能用他负责任的生命才能够回答这个问题,因此能够负责,是人类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最重要的本质!”
作者:王艺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