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龙吟书院成创作家乐园 助推书画文化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3-05-10 14:16: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石膏山龙吟书院与《名作欣赏》杂志社成功签约运作《名作欣赏·诗书画印》,将石膏山景区丰富独特的自然资源、人文景观与书画艺术完美结合,打造书画领域的倾世之作。



  石膏山龙吟书院


  龙吟书院始创于唐朝初年,位于石膏山核心景区卧龙沟,总建筑面积五千平方米,背山临水,与天然美景融为一体,视野极其开阔,非常适合创作写生。千百年来,名人骚客多在此驻足,据民间传说考证,王维、李商隐、赵匡胤、于谦、傅山等都曾在此或打尖、或咏诗、或题字、或游玩……留下了许多鲜为人知的传说故事。2011年龙吟书院被晋中市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人雅士交流思想、切磋交流艺术思想的场所。书院里建有书画家工作室、作品展室、茶饮室,琴棋书画和住宿休闲一应俱全。


  此次石膏山龙吟书院与《名作欣赏》杂志联手进驻书画领域,以石膏山风景名胜区为依托,以龙吟书院为平台,充分挖掘和弘扬石膏山厚重的人文资源,将石膏山打造成作家、艺术家、学者等的精神圣地和心灵家园,将龙吟书院打造成全国顶级的创作基地、交流中心和流通平台,是石膏山景区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战略之一。双方强强联手,对弘扬中国文化艺术、繁荣书画事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石膏山风景名胜区优美风景


  石膏山坐落在山西灵石,它四峰环抱,峰峰耸翠,有清清流水,千尺巨瀑;还有溶洞名刹,古道通幽;更有遍山红叶,杜松宝塔。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朝山拜谒,登临神游的历史名山。广大艺术爱好者在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之地进行艺术创作,想必更能文思泉涌,下笔有神。我们期待在这钟灵毓秀之地,能诞生更多笔墨横姿的艺术作品。


  《名作欣赏》杂志是全国唯一以鉴赏中外古今文学名著为内容的大型期刊,是鉴赏中外古今优秀文学作品的名牌期刊。 荣获首届、第二届国家期刊奖,被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确定为“中国期刊方阵·双奖期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