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蚂蜂窝数据研究中心发布假期旅游指南

http://www.cnair.com 2013-04-26 09:16: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五一假期前夕,国内最大的旅游社交媒体蚂蜂窝发布了最新数据报告,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出行进行指导。数据详尽反映了假期前夕一周内目的地热度变化以及攻略下载量的变化,呈现出国内大于国外,短途大于长途等特点。对此蚂蜂窝旅游攻略专家韩大黑表示,这是因为自助游一般有“去的越远,准备越早”这一原则。临近五一,蚂蜂窝旅游攻略海外目的地两周同比下载量开始减少,大城市周边目的地下载量明显增加。


  根据蚂蜂窝提供的数据报告,与上周旅游攻略下载量相比,本周(4月15日-21日)下载量增幅最高的目的地是张家界、阳朔、大理、北海和青岛。而距离北上广半径200公里内,车程约3-5个小时的目的地也成为近两周用户关注的焦点,例如丰宁坝上,木兰围场上升最为快速,盘锦、兴城位居次席。根据往年数据推测,韩大黑认为随着距离五一的时间越来越短,箭扣长城、秦皇岛、北戴河等将会成为下载量增幅最大的目的地。


  受四川地震影响。成都带动整个版块的下载量陡然减少 : 九寨沟、康定、四姑娘山、峨眉山。而古镇和寺庙开始受到关注青岩古镇、拉卜楞寺和敦煌涨幅都超过了30%。


  海外目的地本周逐渐趋于走平,增减都不明显,显然已处于出发在即的状态。值得一提的还有主题类攻略《旅游装备》下载量大幅增加,对此韩大黑分析,五一假期临近,很多游客已经处于出发在即的状态,对一些装备实用类的攻略需求量开始增大。


  附:蚂蜂窝累计攻略下载量排行榜


  丽江(第十一版)


  厦门(第九版)


  泰国(第四版)


  香港(第四版)


  成都(第九版)


  杭州(第八版)


  西安(第九版)


  云南(第三版)


  台湾(第五版)


  北京(第七版)


  更多详情请点击:www.mafengwo.cn/i/1242807.html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