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去哪儿网CEO庄辰超当选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

http://www.cnair.com 2013-04-17 11:07: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近日在上海浦东星河湾酒店落幕,全国旅游饭店行业和相关产业链共有500多名代表参加。会上选举产生了179家常务理事单位、29名副会长及会长、秘书长。经国家旅游局核准,全球最大中文旅行平台去哪儿网(Qunar.com)CEO庄辰超当选新一届副会长,成为唯一的互联网企业副会长。


  本次去哪儿网被推选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在双方的发展史上均有着重要意义。据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润钢介绍,中国旅游饭店业已成为中国旅游业乃至整个服务业领域中开放程度最深、产业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综合效益最好的业态之一,应用信息技术加快推动饭店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正成为行业趋势。以去哪儿网为代表的在线旅行平台对酒店的在线营销、收益管理等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获得了业界的认可。作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第一家互联网类副会长单位,去哪儿网CEO庄辰超表示,会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在酒店与消费者之间搭建一个直接有效的沟通桥梁,为提高中国旅游饭店业的宾客满意度贡献技术和信息力量。


  据统计,全国目前共有星级饭店14000家,其中五星级酒店700余家,四星级酒店2500余家,客房总数150万间,营业总收入2000多亿元。伴随着旅游业的大发展,酒店作为旅游及商务出行的必需服务呈现出跨越发展态势。互联网在为酒店消费者提供方便服务的同时,也悄悄地改变了他们的消费习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于通过互联网、手机等电子商务渠道获取信息、预订客房及分享评价。


  随着近年来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模不断增长,竞争的白热化和趋同化导致星级酒店必须寻找新的出路,越来越多的酒店从传统的与订房中心合作的模式中脱离出来,找寻新的推广渠道。以去哪儿网为代表的在线旅行平台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酒店信息搜索比较的需求,更在酒店产品创新及服务流程优化等层面开展积极探索,以其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对酒店电子商务服务的需求,推动中国旅游饭店行业网络营销及收益管理水平的提升。


  与此同时,来自互联网的宾客点评信息对于提升饭店服务品质、促进品牌营销的价值也在不断凸显。目前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与去哪儿网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在酒店网络口碑传播、网友酒店点评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深度合作及研究,为推动中国饭店服务水平的提升提供了理论支持和积极探索。在2012年第二届“中国饭店金星奖”评选中,来自去哪儿网的网民在线投票首次被纳入评分体系,增加了评选样本的丰富性和客观公正性。


  会议期间,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与去哪儿网合作发布了《2012中国饭店宾客满意度研究报告》。报告对中国4.8亿网民因在线预订所产生150万条饭店点评做了系统研究,分析了中国饭店在线点评分类、点评价值,总结了中国饭店宾客满意度现状,并针对不同区域的饭店类型和特点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满意度提出了建议。


  关于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英文名称为China Tourist Hotel Association(英文缩写:CTHA),成立于1986年2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受国家旅游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自2009年6月起,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处承担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职能。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是由中国境内的旅游饭店和地方饭店协会、饭店管理公司、饭店院校、饭店用品供应厂商等相关单位和饭店专家及资深学者自愿结成的行业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的宗旨:遵守国家法律,代表和维护行业的共同利益,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在政府与会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目前,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共有会员2700家,理事333人,常务理事115人,副会长25人。张润钢先生为现任协会会长。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于1994年正式加入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英文缩写为IH&RA),并进入其董事会成为五位常务董事之一。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平台,其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通过网站及移动客户端的全平台覆盖,随时随地为旅行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旅游团购、及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帮助旅行者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最优质的信息,聪明地安排旅行。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先进的智能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旅行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全面的旅游产品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


  根据2013年1月艾瑞监测数据,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7474万人次高居榜首。截至2012年12月底,去哪儿网可实时搜索超过800家旅游供应商网站,搜索范围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235,700家酒店、69,700条机票航线、154,100条度假线路、7300个旅游景点、8000万份游记攻略, 并且每日提供逾3300种旅游团购产品。去哪儿网移动客户端“去哪儿旅行”是中国旅行类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其拥有超过2600万的用户下载量。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12年中国网民在线旅行预订行为调查报告》,去哪儿旅行是手机旅行信息查询用户安装最多且使用最多的移动客户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