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揭秘史诗剧《英雄时代》外景拍摄地

http://www.cnair.com 2013-04-12 12:50: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继一部部脍炙人口的金庸武侠剧与新《西游记》后,金牌制片人张纪中聚三年之力推出新的力作——史诗剧《英雄时代》。这部40集宏篇巨著将以史诗般的恢弘画面,再现原始先民色彩斑斓、气势磅礴的创业故事,演绎炎帝、黄帝、蚩尤这些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融合共生的历史进程。


  在拍武侠剧时,大胡子遴选风景优美的桃花岛、象山作为影视基地。拍《西游记》时,大胡子更是走遍千山万水,外景拍摄地从鄂尔多斯到武当山,从冶力关到江山,林林总总十余地。纵观大胡子的外景拍摄地,风景上可谓人间仙境,文化上底蕴丰厚,皆是人杰地灵之地。作为十二易其稿而开拍的新剧,挑剔的大胡子敲定了陕西宝鸡、河北涿鹿、山西石膏山等地作为该剧的外景地。这些外景地是凭什么进入大胡子的“法眼”呢?



  张纪中宝鸡《英雄时代》外景拍摄地


  炎帝故里宝鸡 再现始祖传奇


  素有 “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佛骨圣地、周秦文明发祥地”之称的宝鸡,早在2011年就被大胡子相中,成为该剧的主要外景拍摄基地和“炎帝故里”唯一的拍摄基地。


  宝鸡外景拍摄基地坐落于茵香河文化旅游区。其以原始部落、上古时代的生产、生活场景为设计依据,建造了祭祀大厅、市集、会盟所、烧陶制陶炉、制皮晒皮场所、染坊、部落头领居所及其他配套设施。


  据该剧宣传总监何远波介绍,《英雄时代?炎黄大帝》中炎帝部落的日常生产、生活等重要剧情将在这儿拍摄完成。届时我们可以穿越历史,观赏部落时代先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场景。



  张纪中《英雄时代》外景拍摄地  三祖圣地涿鹿三祖景区风光


  三祖故里 演绎冷兵器时代的战争


  “千古文明开涿鹿”,河北涿鹿是中华民族的三大人文始祖炎帝、黄帝、蚩尤征战、融合、建都立业的地方,拥有独一无二的垄断性的文化旅游资源,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发祥地,是华夏民族图腾——龙的诞生地,是中华儿女祭祖的圣地。境内有黄帝城、黄帝泉、蚩尤寨、合符坛等众多古遗迹遗址,有大量“三祖文化”和“合符文化”人文资源和系列人文景观,三祖圣地品牌蜚声海内外。


  日前,黄帝城影视基地奠基仪式在黄帝城遗址上举行,重点建设黄帝城、神农观星台、蚩尤寨和涿鹿古战场四部分。据了解,大胡子决定把最能反映炎黄大帝本质的涿鹿之战、阪泉大战、合符等外景拍摄地定在历史故地上演,再现中华三祖征战、合符、开创中华文明先河的历史场景。



  张纪中《英雄时代》外景拍摄地 石膏山风光美景


  “情定”石膏山 上演民族大迁徙


  提起大胡子新《西游记》中的女儿国城门、宝相国、车迟国、西域街道等重要场景,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这些别具特色的景观就是在石膏山进行拍摄的。而这次,大胡子在多方考察后,又选定石膏山作为该剧的重要场景拍摄地,可谓用情颇深。


  该剧宣传总监何远波告诉记者,《英雄时代》将于6月份转战到石膏山进行拍摄,“石膏山山势雄伟,气势磅薄、原始自然的一面。这种天然雕琢的生态环境,是展现剧中原始时代中华民族大迁徙的宏大场景及部落战争戏的最好选择。”据悉,山西外景地目前正在紧张搭建中。


  石膏山坐落于山西灵石,四峰环抱,峰峰耸翠,有清清流水,千尺巨瀑;还有溶洞名刹,古道通幽;更有遍山红叶,杜松宝塔。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朝山拜谒,登临神游的历史名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