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京运指现场运行室开展“三个一”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3-04-09 15:43: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现场运行室机场协调岗班组按照 “三个一”活动要求并结合股份公司近期开展的“安全整顿”工作,对所属班组岗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巡查和评比;3月10日安排班组员工家属组织召开座谈会,3月下旬,根据安全整顿相关内容和评比结果以板报的形式对外公布。


  一、员工代表、科室领导和班组骨干开展安全巡查


  运行指挥部现场运行室机场协调岗班组以开展股份公司安全整顿为契机,组织班组成员对工作流程进行自查,要求每位员工每周查改一处生产隐患,提一条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把好安全运行关口。


  根据自查中梳理出的安全漏洞,机场协调岗班组成员制定安全检查单,逐项对照,全员参与进行整改,查堵漏洞,并总结上报。科室内员工代表、科室主任和班组骨干参与巡查全过程。


  二、召开员工家属安全协管座谈会


  为加强公司与员工家属间的沟通和理解,3月10日,运行指挥部现场运行室热情邀请获得“优秀员工”和“先进班组”、创建示范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员工的家属来公司做客,现场运行室科室领导向大家汇报了现场运行室去年各项工作职责和正常性指标的完成情况,感谢员工及员工家属对公司发展的长期支持。先进员工表达自身在公司勤奋工作,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快乐心情,家属代表表示将全力支持公司,支持员工工作。


  此次家属交流会是运行指挥部现场运行室“安全整顿月”系列活动之一,突出了公司“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将安全教育扩展延伸至家庭,通过与员工家属的恳谈交流,让家属更加了解亲人的工作性质和安全重要性,也让公司的安全运行工作多一道防线。


  三、出版一期以安全整顿为主题的板报


  “三个一”活动开展后,运行指挥部现场运行室机场协调岗班组成员踊跃参加,截至到3月31日,已查改信息传递缺漏、机位数据录入错误、交接班记录不规范等安全隐患7个,提出加强航班靠桥、数据统计规范、排班工时计算等建议9条,并对新员工进行三次机位拖曳安全知识的相关培训。活动开展期间,班组成员共上报政务信息5条,新闻报道11篇,充分调动班组全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氛围基本形成。


  为推动活动深入的开展。现场运行室还将把此次安全整顿工作进行了科室内部评选,评选出的优秀班组成员和先进事例在科室内以板报形式对外公布,“三个一”活动的全面开展为保障运行指挥部全年安全生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李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