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三祖圣地涿鹿倾力打造黄帝城影视基地

http://www.cnair.com 2013-04-07 15:30: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三祖圣地涿鹿风景


  “五千年文明看涿鹿”。涿鹿,一个中华大一统的开端之地,一个上下五千年的发展之源。中华民族从这里走来,中华民族也从这里走向文明。涿鹿拥有着全国独一无二的垄断性文化旅游资源。日前,大胡子张纪中相中此地,作为自己新作《英雄时代》的拍摄基地。清明节前夕,黄帝城影视基地在五千年的黄帝城遗址上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建成后,这儿将拍摄史诗大剧《英雄时代》,再现中华三祖征战、合符、开创中华文明的先河。


  张家口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郑丽蓉、市委宣传部部长赵占华、涿鹿县县委书记陈岗、县长冯印涛等领导,《英雄时代》总制片人张纪中携剧组主创人员及演员共同出席了奠基仪式。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与腾讯网等来自全国各地近60家知名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事。



  黄帝城奠基仪式在三祖圣地涿鹿隆重举行,张纪中携《英雄时代》剧组参加。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五千年前中华民族三大人文始祖黄帝、炎帝、蚩尤在涿鹿发生“阪泉之战”和“涿鹿之战”,最终黄帝合符一统天下。翻开尘封的历史,涿鹿耀然史册,拥有全国独一无二的 “三祖文化”和“合符文化”人文资源和系列人文景观。境内有黄帝城、黄帝泉、蚩尤寨、合符坛等众多古遗迹遗址。


  继中华合符坛、中华三祖堂等景观之后,作为涿鹿打造的又一文化工程,黄帝城涿鹿影视基地建成后将成为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的重要人文景观,迎接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助推涿鹿文化旅游的繁荣发展。



  张纪中携带《英雄时代》剧组涿鹿中华三祖堂祭拜中华三祖


  据了解,央视年度大戏、40集史诗宏篇巨著《英雄时代》由张纪中任担任总制片人。该剧将以史诗般的恢弘画面,再现原始先民色彩斑斓、气势磅礴的创业故事,演绎炎帝、黄帝、蚩尤这些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融合共生的历史进程。张纪中宣传总监何远波在奠基仪式上向记者介绍称,剧组将在涿鹿重新演绎涿鹿之战、阪泉大战、合符釜山等剧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