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旅纵横【拯救机场】行动是真拯救还是炒作?

http://www.cnair.com 2013-04-02 15:08: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场轰轰烈烈的【拯救机场】行动在航旅纵横的官方微博上展开。为了改善3亿用户的出行方式,中国航信特别组建了开发者联盟,并邀请了四位业界重量级嘉宾担任活动指挥官,面向用户征集产品的建议。由于航旅纵横出身于中国航信,这个背景让外界对其致以不同的眼光。一个国家队开发的产品敢于在公众平台让用户给产品提建议,这究竟是一场精心策划的产品炒作,还是真的为了优化产品?



 


  指挥官之一的王利杰LEO是移动互联网业大腕级人物,知名天使投资人。他表示:“作为移动互联网的推动者,看到一家国企为了产品的研发,勇于让用户公开提意见的精神实属难得。我作为常旅客,对航班问题头疼,可也很无奈。如果能改变3亿人的出行方式,本身就是件好事。”


  在航旅纵横的官微上看到,一周内收集1000多条建议,都是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产品问题,为航旅纵横的改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这里每个用户都变成了产品设计师,参与到了拯救机场的行列中去。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四位指挥官的号召下,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很多特殊的“参与用户”这些特殊“用户”都是业内具有丰富经验的产品创始人和产品经理,他们都从专业角度对航旅纵横的产品进行了体验式的“调侃”点评,给出很多改进意见。


  36氪的创始人@刘成城反馈航旅纵横App的功能很强大,但界面是相当糟糕,乱的很有微软office的风范,这个设计风格把常旅客的品味都拉低了。还附了新的设计图做参考。



  清源教育创始人@程凯征用调侃的方式,对产品基本功能和核心功能,都做了独到的分析和建议。尤其是从新注册用户体验的角度,全程剖析了现有产品存在的不足,例如身份认证界面的繁琐操作、纵横广场图片分辨率低等等细节,给产品做了一次全面的“体检”,优点与缺点都清晰的呈现在用户面前。


  友加联合创始人@邹岭Lerry更是开诚布公的指出,航旅纵横产品的界面和功能都需要进行“大瘦身”,目前产品界面设计略显粗糙,产品功能过多,应去除部分鸡肋功能,如机场天气,突出产品核心功能,引导用户关注使用核心功能,如手机值机、同道中人这样的功能,产品本身有好的功能就要努力引导用户去使用。


  此外,航旅纵横作为活动举办方表示:不论各界人士如何评价,航旅纵横都是本着为改善3亿人的出行方式这一目标努力着。作为航空APP的唯一的国家队,我们希望从自身出发,打造绿色出行新方式,实现我们企业对用户的社会责任感。


  行业人士表示:其实判断是产品炒作还是真的为产品改进提意见,很简单。在信息发达的今天,很多企业都会举办类似活动,但大部分企业都采用的是半公开形式,呈现于公众面前的往往都是正面的赞美,对于一些严厉的评语,企业一般采取屏蔽措施。而航旅纵横这次活动,将所有用户的评价全面呈现于用户面前,不论是赞美还是批评,全部一一展现,这种魄力和胆识不是随便一个企业都能做到的,可见其改善产品的决心,应该值得各界提倡和鼓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