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国惊现现实版吸血鬼 盘点吸血鬼迷最爱旅游景点

http://www.cnair.com 2013-03-18 08:26: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自《暮光之城》及《吸血鬼日记》等以吸血鬼为主题的电影电视剧大火之后,吸血鬼几乎成了人人皆知的特殊传奇,然而美国惊现真实版吸血鬼。据了解,美国29的女子米歇尔嗜血成性,每天几乎要喝一升的猪血。对米歇尔来说,血就像水一样,没有血她就不会有好心情。



  吸血鬼的传说盛传已久,是西方世界里著名的魔怪,他既不是神,也不是鬼,更不是人。虽然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地,却又得到了人们的追捧,关于吸血鬼题材的小说、电影更是各个畅销。其中出现过的场景也成为“嗜血迷”们旅游最爱去的地方。


  布朗城堡


  《惊情四百年》发生地,德古拉伯爵的“老巢”



  德古拉伯爵的“老巢”布朗城堡


  吸血鬼中最著名的要数德古拉伯爵,在历史上真有其人,因此,吸血鬼的真实性也成为人们一直探讨的话题。德古拉伯爵居住的布朗城堡也成了吸血鬼的老巢。


  布朗城堡位于罗马尼亚中西部,这里原是匈牙利国王于1377年开始兴建。矗立山谷之间的布朗城堡因为德古拉伯爵的传说而具有了强大的气场,即便在阳光充沛的白天,似乎空气中都有诡异的信号包围着你,忍不住屏住呼吸,紧张起来。城堡的门不大,很窄。事实上,以前根本没有门,据说德古拉伯爵杀人无数,害怕有人报复,根本就没有设置大门。如果有人要想进入,只能到城堡的南边,沿着上面扔下来的绳索爬上去,类似于今天的“攀岩”。


  胡尔多拉县也有一座与德古拉伯爵相关的城堡——柯维城堡,它始建于14世纪,德古拉伯爵的历史原型弗拉德王子作为土耳其的俘虏在这里被软禁了长达七年之久。


  前往布朗城堡,可以从北京乘飞机前往罗马利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再换乘火车前往特兰西尼亚地区,火车为罗马尼亚国内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惠特比修道院


  德古拉之父的灵感之地



  德古拉之父的灵感之地惠特比修道院


  德古拉伯爵的存在让吸血鬼传说形成了完整的体系,并且生生不息地延续到现在。而真正让他从历史人物,一位33岁早逝的铁血统治者化身为充满致命吸引力的魔鬼的人却是爱尔兰作家布拉姆.史托克。他就是在约克郡的惠特比修道院里获得了堪称奇迹的灵感,写就一部关于德古拉伯爵传奇的小说。


  这座古老又神圣的建筑建于11世纪-14世纪之间,处于俯瞰着整座小镇的中心地段。修道院拥有巨大的稳定的柱子,高耸的拱门和敞开的窗户,衬上北海上空的蓝天,景色简直美到极致。教堂内的边廊轮廓并不与地面平行,长凳同样的歪歪扭扭,别有一番风味。要到达修道院和教堂,你必须踩着著名的199级台阶,沿着悬崖的一侧而上。


  惠特比修道院位于约克郡的惠特比镇,面向英格兰东海岸,有一整片面海的墓园,甚有苍凉之感。惠特比镇是英国东北部其中一个著名旅游地点,景色优美,附近一带甚有渔港风情。除了有惠特比修道院外,亦以海天一色的美景闻名,同时也被誉为品尝“全世界最佳炸鱼薯条”的理想地。


  沃尔泰拉古城


  人气最旺的新晋吸血鬼圣地



  《暮光之城》拍摄地沃尔泰拉古城


  如果说布朗城堡是吸血鬼产地的“老字号”,意大利的古城沃尔泰拉则完全是“新贵”。在85后、90后的年轻人心中,它有一举取代布朗城堡的趋势。这完全得益于一部电影和一个女人——《暮光之城》。


  沃尔泰拉也是伊特鲁里亚人建立的城市,城里很多商店售卖伊特鲁里亚的手工艺品。这座小城同样保存了中世纪的风貌,建筑古朴,阶梯小巷交叉纵横。与圣基米尼亚诺不同的是,这里那么多高耸的石塔,而且更安静。尤其是我们早间探访,城里少有行人,似乎还在沉睡。


  福克斯镇


  没有古堡的吸血鬼胜地



  没有古堡的吸血鬼胜地福克斯镇


  与沃尔泰拉同样因为《暮光之城》系列电影而火爆的“吸血鬼圣地”就是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福克斯镇。它没有古堡,却一样有无数的“暮粉”前来朝拜,从某种程度上说,它与沃尔泰拉一同构成了“爱德华”的经历版图,前者是青春期,后者是童年。从苛刻的标准而言,福克斯镇偏僻遥远,人烟稀少,常年阴霾湿冷,但却能够吸引达到当地居民三倍的游客,虽然是拜电影所赐,但同时也与当地政府的灵机一动不无关系。这里所有的一切都与Twiligh有关,连普通的三明治都名为“Love at first bite”有人翻译成“一见钟咬”,有人则翻译为“爱在第一口咬”。


  斯梅代雷沃城堡


  勇敢骑士对抗吸血鬼的战场



  骑士对抗吸血鬼的战场斯梅代雷沃城堡


  在欧洲,塞尔维亚的斯拉夫民族有着世界上最丰富的吸血鬼神话和传说。当地人为了保护住宅不受吸血鬼攻击,在门窗上画上十字架。而对抗吸血鬼的重要力量就是中世纪的骑士,那些骑着马的英雄——不一定都骑白马。特别是城堡里的骑士,很重要的工作内容就是要在夜间抵抗吸血鬼。


  斯梅代雷沃市距离贝尔格莱德东南40余公里,城市很小,却拥有欧洲最大的平原古城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