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蚂蜂窝发起“低碳旅行承诺”倡议活动 一天数万“承诺书”

http://www.cnair.com 2013-03-14 11:19: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12日是什么日子?是植树节,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的日子,是卖第一瓶可口可乐的日子,2013年3月12日,还是数万网友做出“低碳旅行承诺”的日子。国内最大的旅游社交媒体蚂蜂窝,在这一天发起了“低碳旅行承诺”倡议活动,一天时间又过数万用户在蚂蜂窝留下了自己沉甸甸的“承诺”。



  记者于3月12日登录蚂蜂窝旅行网,看到“承诺不使用一次性制品”,“承诺进行光盘行动”,“承诺不乱扔垃圾”等八项关于低碳旅行的承诺书。许多用户纷纷评论并做出承诺。用户夕阳辉映写到:理性消费,不浪费资源,不乱扔垃圾,让我们的环境更多些风景。用户释宁写到:天气暖了,我承诺公交出行!同时努力少用一次性制品。用户琪琪写到:如果我是一张纸,我会害怕人们把我丢弃。


  虽然网友的留言非常简短朴素,但是代表着大家对于低碳环保这一理念强烈的认同感和从自身做起改善环境的决心。近年来,整个地球环境的恶化有目共睹,每年都有非常频繁的国际会议和组织致力于解决环境问题。而民间发布的环保活动也越来越多,例如“关灯一小时”“汽车低碳减排”等活动,都迅速引起网友的响应。


  谈到原因,蚂蜂窝“低碳旅行承诺”活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蚂蜂窝旅行网的小组和社区中,时常有提到景区乱扔垃圾、食物浪费等严重的环境问题,都会被跟帖的网友批评和抵制,可见关注旅行中的环境和节约问题,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愿景而是一个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


  加上全国各地连续严重的雾霾问题、汽车尾气排放问题、九寨沟等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作为媒体,虽然没有能力去制定政策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有义务在社会上形成影响力,倡导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对环境一点一滴的进行改变。


  新闻背景链接:


  “低碳旅行承诺”活动之八项承诺:一、承诺不使用一次性制品;二、承诺进行“光盘”行动;三、努力变废为宝;四、承诺低碳出行;五、承诺不乱扔垃圾;六、减少非理性消费;七、和农民伯伯交朋友;八、坚持登录蚂蜂窝。


  “光盘”行动:指就餐时倡导人们不浪费粮食,吃光盘子里的东西,吃不完打包带走。2013年1月16首先在腾讯微博发起“光盘行动”,倡导网友珍惜粮食,加入行动。1月22日《新闻联播》报道该活动,号召大家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蚂蜂窝旅行网:蚂蜂窝旅行网是目前中国领先的旅游社交媒体,为旅行者提供新鲜、真实的决策参考,为旅游行业提供精准的营销方案。至2012年12月,注册用户已超过600万。


  蚂蜂窝的宗旨是帮助用户找到对的旅行决策,区别于其他在线旅游类网站,蚂蜂窝更专注于用户体验,不断优化分享真实旅游信息的社交平台。蚂蜂窝核心产品“旅游攻略”目前已覆盖全球 95%以上热门旅游目的地。截至2012年12月,攻略累计下载量超过 60,000,000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