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杭州公园下煤雨引围观 全球神奇的自然景观盘点

http://www.cnair.com 2013-03-14 08:25: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杭州公园下煤雨引起大家关注,梅雨大家都听过,但“煤雨”是怎么回事儿呢?据了解,3月10日一网友在微博上爆料,早晨去杭州半山公园晨练,发现公园里在“下煤雨”,地上、树上都是黑乎乎的一层,就连晨练市民的头上和身上也都是黑的,一些附近居民晚上窗户没关好,家里也中招了。后经过调查,此“煤雨”表观现状类似于黑色细粉状草木灰。目前还无法判断它的来源,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生活中有许多神奇的自然现象,你了解吗?


  赤潮



  赤潮为藻类在水域快速累积形成。


  自然界充满各种规律,然而也经常会出现各种非正常的现象。美国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近日便盘点了全球十大非正常、奇幻的自然现象。


  狐火



  狐火,又称“精灵之火”,是生物体发光的一种自然现象,常出现在腐烂树木长出的菌类中。


  彩虹树皮



  桉树树皮在不同时期会出现脱落,因此在树皮成熟时会出现多种颜色。


  蓝洞



  规则的深蓝色圆洞为水下排水口所致,并非穿越另一维度秘密通道。这种洞呈深蓝色,是因为这种蓝色不能够像光谱上的其它颜色一样被水吸收。


  火焰彩虹



  火焰彩虹,又称为环地平弧,是卷云中的板状冰晶所致,形似空中飞奔的马。


  哈布沙暴



  哈布沙暴是一种会出现在干旱地区的强烈沙尘暴。


  日柱



  日柱为大气层中冰晶的光反射所致。


  柱状玄武岩



  这些规则的六角柱体为火山岩浆相对骤冷所致,可用于儿童玩耍跳格子游戏。


  乳状云



  乳状云由云层下密密麻麻的波瓣组成,通常为极端天气的预兆。


  火焰龙卷风



  火焰龙卷风因森林大火形成,足以将树木连根摧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