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家旅游局发布中国公民旅游文明公约及出境行为指南

http://www.cnair.com 2013-03-13 10:39: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国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的旅游业如今是越来越火,在地方经济体系当中的地位也是越来越重要。而旅游业发展的基础,便是交通条件,欧美国家旅游业的发达,便于其便捷的交通网络有着重要的关系。随着国家以及各地方政府对于旅游业发展日益重视,改善旅游地交通条件,为游客提供更为便捷舒适的出行条件成为了重中之重。国内领先的租车企业一嗨租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有许多高铁沿线的地级市旅游局前来洽谈合作,租车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有专家曾指出,自古以来,交通条件和旅游业的发展便密不可分,没有便捷直达的交通,再美好的景点也难以为世人所共享。“古时只有极少数人会出门旅行,因为交通太不方便了,老百姓往往只能步行。旅游也真正开始发展是现代交通体系成形之后的事,近年来国家对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不断加大,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民航线路正不断完善,极大地促进了国内旅游业的发展。”


  来自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我国国内旅游人数的增长,与国民收入的提高以及国内交通体系的建设速度,有着极其重要的关系,交通运输业的快速发展极大促进了沿线景区收入的增加。比如在长江中游的湘鄂皖赣四省,合肥、武汉、长沙、南昌四省会城市刚刚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中重要一块便是以合武高铁和京广高铁为骨干,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优势,共建长江旅游黄金带和中部高铁旅游协作区;同时有意完善异地汽车租赁网络,探索异地租赁连锁企业,完善自驾线路、标识和营地,实现景点、酒店、餐厅、交通等旅游付费一卡通。


  一嗨租车有关负责人分析说,以上政策和措施的推出,将带动中部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自驾游市场也会进一步火爆,从而带动租车需求的增长,“目前一嗨租车在上述四大省会城市都已经实现服务网点的覆盖,公司也在研究相关政策,期待借势搭上旅游业发展的顺风车,助推租车市场在中部地区的进一步成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