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四川航空青睐在线直销 去哪儿网成2012年最佳商务合作伙伴

http://www.cnair.com 2013-03-08 11:47: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线营销作为一种营销手段已被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接受并选择,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记者近日从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ichuan Airlines Co., Ltd.)和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了解到,四川航空自入驻去哪儿网旗舰店后,在线营销效果显著,四川航空商务委员会授予去哪儿网为“2012年度最佳商务合作伙伴”称号。


  四川航空立足西南,目前有超过170条航线覆盖全国70余个大中城市,并开通有港台地区、首尔、马尔代夫、普吉、塞班、雅加达、胡志明、温哥华、墨尔本等国际航线,有力地促进了四川省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2012年,四川航空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0亿,旅客运输量超过1443万人次,迈入中型航空公司规模。


  去哪儿网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拥有7460万月独立访问用户,可为用户提供超过57000条国内国际航线搜索预订服务。早在2012年春节,去哪儿网以单日出票量超过11万张的峰值位居在线旅游网站榜首,占据在线旅游市场50%的份额。根据第三方机构Hitwise发布的2013年1月份旅行网站排名数据,排名第一的是12306,去哪儿网排名第二,是消费者预订机票的首选网站。


  据四川航空电子商务负责人吕青介绍,四川航空与去哪儿网合作开设去哪儿网旗舰店后,营销效果非常显著,借助去哪儿网平台的大力推广,帮助四川航空在电子商务领域更好的开展业务,延伸了业务模式,缩短了链条,提高了反应速度,拓宽了销售模式并进一步扩展直销份额,获取了更多市场竞争优势。他还表示,“电子商务改变着传统机票预订与销售模式,也改变着航空公司的布局与营销策略,拓展与深化在线营销刻不容缓。”


  “感谢四川航空对去哪儿的认可,未来去哪儿网会继续与航空公司一起进行电子商务领域的探索与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优质服务,同时帮助航空公司拓展在线营销。”去哪儿网机票产品总监丘晖表示。


  丘晖指出,在购买机票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货比三家,来去哪儿网搜索比价后预订。消费者在去哪儿网搜索机票后,可以直接选择四川航空旗舰店进行预订。通过去哪儿网的平台进行销售,四川航空可以将降低的成本空间直接让利给消费者,机票价格更透明。在旗舰店,消费者不仅能直接查询预订四川航空所有航线,并且能及时获取特价机票信息、及时管理机票订单以及享受四川航空的优质服务。


  记者了解到,航空公司旗舰店是去哪儿网针对航空公司推出的新型在线机票营销平台,通过整合去哪儿网的技术、用户资源与航空公司的品牌资源,强强联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机票产品与服务,并帮助航空公司深化在线机票营销进程。目前已有包括海南航空、东方航空、四川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幸福航空、吉祥航空、西部航空、祥鹏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入驻去哪儿网旗舰店,抢占在线营销领地。


  业内专家指出,目前国内的机票在线直销仍然较低,航空公司的直销比例平均在15%以内,在发达国家,这一比例可达到30%以上,运营良好的大型航空公司甚至可将该比例提高到60%。在线直销仍有巨大空间,要抢得这块蛋糕,国内航企需要打破固有观念与格局,积极投身在线营销。通过网站进行机票直销的成本远低于传统渠道,在全球油价高涨的背景下,对于航空业者来说,提升直销份额关系到未来发展。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网站,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通过网站及移动客户端的全平台覆盖,随时随地为旅行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旅游团购、及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帮助旅行者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最优质的信息,聪明地安排旅行。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先进的智能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旅行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全面的旅游产品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


  根据2011年12月艾瑞监测数据,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超过7460万人次高居榜首。截至2012年6月底,去哪儿网实时搜索超过400家机票和酒店代理商网站,搜索范围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140,000家酒店、57,000条机票航线、180,000条度假线路、超过8,500个旅游景点、1亿份游记攻略,并且每日提供逾1860种旅游团购产品。去哪儿网移动客户端是中国旅行类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其拥有超过1180万用户的激活量,并在苹果中国App Store公布的“2011 年最佳产品”(App Store Rewind 2011)中荣膺中国原创旅行类应用之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