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辽宁80后女副市长引关注 所在宽甸旅游全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13-01-23 09:48: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辽宁宽甸80后美女副市长董海涛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因其年纪轻轻就担任宽甸副市长,许多人怀疑这其中必有什么“猫腻”,更有媒体怀疑美女副市长选拔存在“潜规则”,但近日丹东市相关部门称,80后美女副市长选拔过程符合规定。



  美女副市长董海涛任职的宽甸县风景优美,这里边境风光旖旎,曾是抗美援朝志愿军渡江之地,被誉为北方长寿之乡、神仙住过的地方、鸭绿江畔的香格里拉。


  宽甸满族自治县属丹东市的鸭绿江畔,东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江相望,南接丹东市区,西与凤城市、本溪满族自治县毗邻,北与桓仁满族自治县、吉林省集安市相连。是全省县级行政区域面积最大的县,是全国最大的边境县。清光绪三年(1877)设宽甸县,取宽奠谐音得名。1989年9月设立宽甸满族自治县。民俗风情浓郁,边境风光旖旎;这里是抗美援朝志愿军渡江地;这里被誉为北方长寿之乡、神仙住过的地方、鸭绿江畔的香格里拉。是“辽宁省旅游强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是联合国环境开发署认定的世界六大无污染地区之一。


  宽甸必游景点


  1.天桥沟



  天桥沟森林公园山水之胜、景致之美,既不同于我国传统名胜的“五岳”,又别于长白诸景。它四季景色分明,可谓“一季一世界,四季四重天”。现有莲花峰、玉泉顶、晓月峰、红枫谷等四大旅游景区共72个旅游景点,包括东北抗日联军遗址20多处。其中,以莲花映日、天桥霁月、鹰岩积雪、天潭垂钓、层林红枫、双松飞瀑、晓月鸣禽、云海观涛等“天桥八景”最为著名。天桥沟森林公园是AAAA级风景旅游区,也是辽宁省“十佳森林公园”和“国防教育基地”之一。近年来,天桥沟森林公园  旅游业取得了可喜发展,新增了天潭、栈道、温泉、郁金香园和芍药园等,以及枫墅小区、枫叶会馆、红枫球场、滑雪场、狩猎场等一批集休闲度假、娱乐观光、高端商务为一体的旅游服务项目。她以雄浑壮丽的美景和一流服务设施,笑迎中外游客。


  2.青山沟



  青山沟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境内北部山区,距宽甸县城70公里、距丹东市城区175公里、距省会沈阳市245公里,全景区由八大景区构成,已开发出“虎塘沟”、“青山湖”、“飞瀑涧”、“中华满族风情园”四大景区,景区面积149.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3.3平方公里。景区内有126个景点,大小瀑布36条。2002年5月,辽宁省青山沟风景名胜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青山沟被新加坡新闻界称为“神仙住过的地方”。又有“西有九寨沟,东有青山沟”之赞誉。


  碧绿的浑江宛若两条龙须盘绕奇峰异石,缓缓流入鸭绿江,山峦间大小瀑布36条,新发现的“飞云瀑”落差81米,居东北之首,八面威山顶的小天池,至今没人能说清她的奥秘,点缀在128平方公里的奇观圣景,更是神秘莫测。


  3.绿江



  宽甸满族自治县振江镇绿江村位于辽宁东部山区,东南临鸭绿江,与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隔江相望,东北临浑江与吉林省集安市相邻。一座半岛伸入鸭绿江,让鸭绿江在这里有了一个几乎180度的大回转,探入鸭绿江的最东端的经度是辽宁的东端极限,称之为“辽东第一村”。


  全村背靠青山,面对绿水,8月的时候,地被江水完全淹没了。由于地处偏僻,仍保留着原始风貌。民风古朴,山水纯真,是人们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理想之地。绿江村依山傍水,村前大江横亘,村后山高谷深,白日听山歌互答,夜里看渔火点点,颇有太初景象,原始风味。被誉为“北方的香格里拉”。


  4.虎塘沟



  虎塘沟风景名胜区位于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境内北部山区,景区位居八面威山南麓至千层山的青山绿水之间,面积约127平方公里,由青山湖、飞瀑涧、青山沟 3个景区、126个景点、36条瀑布组成。因景色秀美,被定为中国画家村。该区风景秀丽,水秀山青,气势恢弘,植被多为原始林态,树林葱郁,峡谷幽深,怪石林立,溪水潺潺,飞瀑壮观,景色迷人。


  春夏可见千红枫叶黄斑阑;深冬则见白雪覆盖,峰峦如玉。位于青山沟东南部的青山湖景区,水域辽阔,上下长达百余里,湖区面积2.2万亩,水深30-70米,湖水清澈碧绿,两岸万木参天,遮天蔽日,群山环绕。


  该景区以水为主,以山为辅,山水匀映。钓鱼台、青铜壁、三音瀑、姐妹泉、忠魂洞等景点布局自然,格调独特,虽为自然景观,却有人文景观之韵味。飞瀑涧景区,是青山沟风景区最具特色的景区,其青山飞瀑,溪流从32米高的峡谷断层处飞涌而下,景致十分壮观。其下游为仙女潭,潭北面山峰有抗联英雄杨靖宇将军的临时指挥所遗址。西面山谷有一汪泉水,得名为靖宇泉。


  青山飞瀑南面山峰,有一个2米宽、百米高的山崖豁口,名通天门,素有“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之险。


  从“飞瀑涧”西行8公里便进入“虎塘沟”景区,游人仿佛到了原始的天然境界,幽幽深谷间,有“响溪”、奇特的“黑熊望月石”、涓涓流行的“九曲天水”、“虎啸瀑”、“仙姑瀑”、“黑龙泉”和人称险中险的“老虎背”、“虎穴”。末代皇帝溥仪之弟溥杰先生尤为欣赏虎塘沟,故题词“虎塘幽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