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姐为您介绍:内蒙古饮食特色之“白食”

http://www.cnair.com 2013-01-22 13:00: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根据内蒙古旅游部门介绍蒙古族“白食”已经成为草原旅游特色食品,成为向外地游客介绍内蒙古草原的一张色香味俱全的亮丽“名片”。
白食是用马、牛、羊和骆驼的天然纯奶制成的,品种繁多,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蒙古族食品中的上品,曾被称为“百食之长”,无论居家餐饮、宴宾待客,还是敬奉祖先神灵,都是不可缺少的。
蒙古族的传统食品,主要分白食和红食两大类:白食 主要指奶食品;红食指肉食品。牛肉干曾成为成吉思汗大军的东征西讨的军粮其营养价值丰富携带方便也是草原民族食品中的上品。白食蒙古语称“查干伊德”,意思是纯洁、崇高的奶食品。白食分为食品、饮料两大类。食品主要包括奶皮子、奶酪、奶油、奶豆腐、奶饼等;饮料主要有,奶茶、酸奶等。
在蒙古族家中若有有客在座,主人不给予茶喝或没有奶食品,主人则要“脸发红,心难受”,而客人则以为“茶没有茶, 脸不给脸”。奶制品在蒙古族一向被视为上乘珍品,如有来客,首先要献上,若是小孩来,还要将奶皮子或奶油涂抹其脑门,以示美好的祝福。
作者: 韩尚棋
[img]/UploadPic/2013-1/2013122132252790.jpg[/img]
[img]/UploadPic/2013-1/20131221321864484.jpg[/img]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