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达人秀女孩高难度柔术震惊全场 看世界最好的杂技表演

http://www.cnair.com 2013-01-21 10:57: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达人秀女孩高难度柔术震惊全场,引来无数的欢呼声,从小有着舞蹈梦想的魏炜,坚持练习柔术时间长达八年,当音乐响起,她的肢体仿佛拥有了独立的灵魂,不断演绎出一个又一个高难度的动作。另达人秀的观察员黄舒骏啧啧称赞道“超乎人类,中国出现蜘蛛侠!”体操王子杨威从体操的角度做了点评,表示即便是艺术体操也无法达到魏炜的柔软度。



  而说到杂技就不得不提太阳马戏团,在2012年的达人秀中也出现了一对杂技表演者,他们就曾经供职于太阳马戏团。1984年,一群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街头流浪艺人组成了一个马戏团。在近十年的时间里这个马戏团创作了十几台风格各异的大型主题杂技晚会,在全世界巡回演出,将欢乐带给了数以亿计的观众,成为了如今闻名全球的太阳马戏团。



  “空中飞人、呼拉圈、大力士、洋娃娃、滑稽的小丑,这是一个充满了奇思妙想的世界。这里没有束缚、没有悲伤、没有不平等,大家和睦相处,逍遥自在。昔日威严的国王变成了平凡和蔼的小丑,我们一起返老还童,在这马戏团的帐篷里,每一个快乐的你就是自己的国王”——这就是加拿大太阳马戏团杂技晚会《飞越之旅》的主题。



  其实太阳马戏团里的演员们的杂技技巧并不是全世界最高最精湛的,但是他们的演出却在全世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中的奥妙在哪里呢?太阳马戏团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他们成功的法宝在哪里?相信每个观众都会有自己的感受和评判。



  成立于1984年的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成员来自全球21国,包括435名表演者,共约1 ,500名成员的优秀表演团体;并在全球巡回演出逾120个城市,估计已有超过1,800万名的观众欣赏过精彩的表演。



  赖利伯(Guy Laliberte)拉过手风琴、踩过高跷,也做过吞火魔术师,现在是加拿大文化出口业劲旅太阳马戏团(Cirque Soleil)执行长。这个1984年由一群街头演艺家组成的马戏团,已先后在全球九十个城市演出,吸引了将近四千万观众。成立还不到二十年,它的营收已达到全球马戏团业霸主玲玲马戏团(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 Bailey)经营了一百多年才达到的水平。


  这种快速成长确实令人赞佩。更难能可贵的是,马戏团这一行早已失去诱人光彩,沦为传统策略分析显示成长潜力非常有限的没落行业。首先,明星演员的供应面势力和买方势力都很强。第二,各种都会生活娱乐、体育活动,一直到家庭娱乐,形形色色的替代娱乐对它影响愈来愈大。第三,现代儿童宁可要电动玩具,而不愿去看马戏团巡回演出。这些情况导致马戏团观众不断减少,营收和营利也随之走下坡。人权团体反对马戏团强迫动物表演的声浪也愈来愈大。此外,玲玲马戏团早已为这一行订定标准,其它竞争对手只能依样画葫芦,只是规模相形见绌。因此,从竞争本位策略来看,马戏团这一行似乎毫无吸引力。


  太阳马戏团之所以在20年间迅速崛起,很大程度源于它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马戏,以差异化竞争赢得了巨大的成功。它不是从早已日益萎缩的原有马戏团市场争取顾客。传统马戏团向来以讨好儿童为主,太阳马戏团却不与玲玲正面竞争。相反的,它创造无人与其竞争的市场空间,使竞争完全无关紧要。它吸引的是全新的顾客群:愿意花数倍于传统马戏团门票的费用,以获得新鲜娱乐经验的成年人和公司客户。太阳马戏团制作的第一个节目是「我们改造了马戏团」,从这点可见一斑。太阳马戏团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收益最高的表演团体,在全球已有超过五千万的观众欣赏过它的精彩演出,它被誉为加拿大的“国宝”,是加拿大最大的文化产业出口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