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火车票明日起售 多渠道购票缓解“买票难”

http://www.cnair.com 2013-01-06 10:50: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年末到来,春运将至。有关部门预计,2013年春运将于1月26日开始。今年1月4日起,火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含当日),代售点和车站部分售票窗口预售期延长至18天(含当日)。这意味着,1月7日,就可以预订26日的火车票。


  目前,火车票销售渠道越来越多,买票难的情况有望缓解。


  此前,铁道部实现了电话订票全国通取,即通过电话预订车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换取已订车票。旅客如果买不到直达到家的列车“中转回家”的话,也可以一次在同一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取票。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延长12个小时,即:当日12:00前已订车票于第二日12:00前取有效;当日12:00后已订车票于第二日24:00前取有效。电话订票成功后,一定要记下订单号和取票截止时间,以免订单失效而无法取票。


  旅客还应注意,互联网、电话订票预订起售时间由原来4个节点调整为10个节点,即8:00~18:00(14:00除外)期间每小时均有部分新票起售,所有动车组列车车票统一于11:00起售。北京西站发车普通客车车票8:00起售,北京站和北京北发车普通客车车票10:00起售,北京南站11:00起售。旅客在订票前,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好所乘列车的起售时间。


  温馨提示


  一,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订)期优先于窗口购票,建议旅客优先选择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方式订购车票,如果互联网或电话订票系统显示票已售完,说明该火车票已经售完,请旅客不要再盲目前往售取票点购买车票,应该及时改变出行日期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二,为了缓解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线路的拥堵状况,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实行错峰预售(订),最远一天(第20天)新投放车票的起售时间特别规定为:


  1.广铁集团管内所有“C、D、G”字头列车(即动车组、高铁列车)车票的起售时间为11时;


  2.其他列车车票的起售时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东莞东、惠州、汕头车站为9时,广东省其他车站为12时,湖南、海南省车站以及贵州省的铜仁、松桃车站为13时;其他铁路局列车车票的起售时间详见12306网站相关公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