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嗨租车邀您共赏徽韵:冬季自驾游黄山

http://www.cnair.com 2013-01-04 15:44: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来自徐霞客《漫游黄山仙境》的诗句足以说明黄山之美,它是五岳之一,不仅山势险奇、景色秀丽,周边还有宏村这样别具徽韵的民俗文化景区,是国人一直以来向往的去处。一般人们去黄山都是在春夏秋三季,实际上冬季去游黄山也另有一番风味,在合肥的朋友尽可自驾前往,一路交通畅通,沿路的风景也很优美。一嗨租车在这里特别总结了冬游黄山的攻略,分享给广大车友。


  从合肥到黄山,300公里路程


  从合肥机场上合宁高速,往武汉方向,在合宁高速上开500米,进入合(肥)界(子墩)高速,行车约50公里,会看到指向铜陵黄山的路牌,右转上立交桥进入合铜黄高速,然后再转入青阳的318国道,途径太平湖、谭家桥,进205国道,按指示向前即可到达,总路程约300公里,大约需要4个小时左右。


  冬游黄山,看银装素裹的妖娆


  冬天其实是黄山最美的季节之一,黄山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之一的奇松在冬日会出现“雾淞”的绝景,怪石则因雪的覆盖而更显嶙峋,此外冬天更是云海出现的最多的季节。大雪覆盖后,漫山遍野的雾凇和冰挂,宛如水晶做成的世界,晶莹剔透。山上的树木被冰包裹后,犹如一件件冰雕作品,如果天气晴好,还可以听到冰融化落入山谷的声音,清脆悦耳如同天籁。山峰在冰雪的掩盖下更显峭拔凌厉,登到高处后身前身后一片白茫茫,让人如入仙境,而波澜壮阔、气势浩荡的日出和云海,更是让人大饱眼福。


  除了去黄山,还可以到附近的宏村一游,那里是徽派建筑保存最完好的地方,冬日里小镇一片静谧,如同走入了一副名师所画的雪景图。


  牢记注意事项,确保旅程更安全


  黄山的冬季比较长,10月下旬进入冬季,11月至次年3月全山飘雪,也是冬游的最佳季节,赏雪以北海、西海、玉屏楼、云谷和温泉这五大景区为佳。车友们在旅游前要准备好地图、保暖设施、一次性雨衣等,让旅行生活更加舒适、安全。


  一篇短短的文章,远不能穷尽冬日黄山的美妙之处,只有亲身莅临,才能明白那壮阔的美景,大家不妨选一个晴朗的冬日,让黄山带给你美的回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