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上海出发自驾游宏村:一嗨租车荐徽州风情

http://www.cnair.com 2012-12-20 10:59: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地大物博,每个省份都有自己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一些最具当地韵味和文化的代表地,比如要了解安徽文化,宏村就是最佳的选择之一。这个坐落在黄山边陲的小村落,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宛如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水长卷,对于在上海的车友来说,到宏村更是极为方便,开车自驾几小时即可抵达,一路还可欣赏江南美景,一嗨租车也特别总结了从上海到宏村的旅游攻略,供广大车友参考。



  从上海到宏村,悠闲旅程


  从上海开车去往宏村两条线路选择,第一条是从上海出发走318国道,入A9高速,到朱家角下来,沿国道到吴江、南当、湖州,横穿浙北地区,进入安徽境内,从广德——宁国——绩溪——歙县——休宁——黟县——宏村,这段山路风景秀丽,可以边开车边欣赏两边美景。


  第二条线路则基本上是高速,走沪杭高速,到达杭州,再经上杭徽高速至黄山市,到达黄山市后再上环城公路到休宁县,再转去黟县,即可开至宏村,这条路速度快一些,大约需5个小时。


  宏村美景地图,画中胜景


  宏村实景可谓如诗如画。这里背靠黄山余脉,地势较高,经常云蒸霞蔚,有时山水炫丽多姿,有时又泼墨写意,游人至此如同走入了画卷之中。宏村名景月沼状如半月,水平如镜,蓝天白云、青砖绿瓦倒映其中,令人物我两忘。对于那些喜爱徽派建筑的人们来说,这里更是必到之地,全村现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140余幢,古朴典雅,意趣横生。承志堂富丽堂皇,精雕细刻,南湖书院的亭台楼阁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还有其他民居或气度恢弘,或朴实端庄,各有千姿百态。


  宏村美食攻略,徽州风味


  宏村的美食也堪称一绝。腊八豆腐是著名的安徽民间风味,取上等豆腐烤晒而成,色泽黄润如玉,入口松软,味咸带甜,又香又鲜;臭鳜鱼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肉质醇厚入味,香鲜透骨,鱼肉酥烂,是徽式风味名菜的代表菜品。此外,还有清香可口呈乌黑色的乌饭,金黄发亮像大螃蟹的“蟹壳黄”烧饼,足以让人一饱口福。


  到宏村游玩,两天即可玩得畅快,车友们还可以开车顺道到附近的黄山一游,恰逢淡季游客稀少,车友们可以自行安排旅程,以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