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印尼火山喷发 盘点全球十大超级火山

http://www.cnair.com 2012-12-19 14:28: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17日,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省的洛孔火山(Mount Lokon)再次喷发,印尼火山喷发引起的又浓又黑的火山灰飘到高达3000公尺的天空。洛孔火山是一座活火山,自今年7月以来已经喷发了800次。印尼火山喷发近期极为频繁,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和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



  虽然火山喷发并不是人们所希望的,但火山喷发的美景确实人们都叹为观止的。


  1、印度尼西亚松巴哇坦博拉火山



  爆发的影响:坦博拉火山于1815年以一种极其壮观的方式爆发,改变了当时全球的气候模式,导致意大利6月霜冻和美国弗吉尼亚州7月下雪,并在欧洲和美洲造成大片农作物的绝收,超过7.1万人丧生,随后饥荒和疾病困扰着更多的人。


  2、 加那利群岛拉帕尔马别哈火山



  爆发的影响:美国和英国科学家警告说,别哈火山大喷发可能导致整个火山西侧落入海中,在大西洋造成一次“超级海啸”;海浪将以每小时805公里速度翻滚,海浪高达48.7米,波及美国佛罗里达州、巴西沿海和欧洲部分地区。


  3、 意大利维苏威火山



  爆发的影响:维苏威火山一旦爆发,破坏性将更大,因为大约有300万人居住在火山附近,其中60万人住在火山区。根据威利斯研究网站的预测,一次喷发可导致至少8000人死亡,造成超过24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因此维苏威火山被称为欧洲最危险的火山。火山灰将改变欧洲的气候,使那不勒斯地区变成一片死气沉沉的荒漠。


  4、 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



  爆发的影响: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是北半球第三高活火山,它距离墨西哥城仅有64公里,火山附近地区有居民180万。专家分析,该火山如果爆发将形成致命的泥石流,给当地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5、美国黄石公园“超级火山”



  爆发的影响:如果美国的黄石国家公园“超级火山”再次爆发,整个北美洲都将受到影响,从加拿大温哥华到美国的俄克拉何马市,都将变得不再适合人们居住,造成不可估量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6、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



  爆发的影响:2010年10月26日,默拉皮火山发生喷发,导致至少322人死亡。火山灰和岩浆迫使当地1000多名居民转移。此外,2006年5月发生的地震引发的岩浆活动造成5000人丧生。2007年,喷发的火山灰甚至冲上将近4000米的高空。在公元1006年,该火山喷发的火山灰覆盖了整个中爪哇地区,很可能导致统治了3个世纪的信仰印度教的马塔拉姆王国的覆灭。


  7、刚果尼拉贡戈火山



  爆发的影响:2002年火山爆发产生的高速岩浆流至今还在流淌。1977年的那次火山爆发,火山口的熔岩湖喷涌而出,在1小时之内就淹没了周围20平方公里的土地,导致数十人死亡、50万人流离失所。


  8、俄罗斯阿瓦钦斯基火山



  爆发的影响:自1737年以来已喷发16次之多。其中1945年的爆发被标以4级指数(VEI:最大8级)——如此规模的爆发在过去的1万年间全球只发生了420起。因构造缘故,阿瓦钦斯基火山也被归为“索马”火山(圆锥形层状火山锥,类似于意大利的维苏威火山,这座火山公元前79年的大爆发摧毁了著名的罗马庞贝古城)。


  9、危地马拉圣塔马里亚火山



  爆发的影响:20世纪四次最大规模的火山爆发,圣塔玛里亚就占了一次,记录的火山爆发指数(VEI)为6级,留下了一个直径为700-1000米的火山口。附近的城镇大约有5000人丧生,而之后那里许多人都感染了疟疾。在20年的休眠后,这座火山又再一次肆虐。尽管这次规模要小得多,却最终形成了危地马拉人称之为圣地亚古多的熔岩穹丘。


  10、菲律宾塔尔火山



  爆发的影响:自1572年以来塔尔火山有记录的喷发就多达33次。在1911年的喷发中,从火山基部喷涌而出的火山碎屑流毁坏了附近的村庄,造成100名村民丧生。塔尔火山活跃的状态严重地威胁到了附近许多村民的生命安全,菲律宾火山和地震局在附近设观测点严密监控塔尔火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