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末日来临,带什么去西藏寻找方舟

http://www.cnair.com 2012-12-13 12:5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电影《2012》里描述,制造诺亚方舟的秘密基地是在西藏。末日就要来了,得赶紧出发去西藏寻找方舟,但时值隆冬,去茫茫青藏高原寻找方舟要带哪些装备呢?


  背包


  一般男士65升左右,女士45升左右,建议再为背包配上防雨罩,万一碰上雨雪天气,可以保护包内的衣物。以个人的使用情况,KingCamp的背包不错,做工精细,背带宽且厚,最主要的是背负系统很好,背起来比较舒服,还有一定的防水性。


  除了背包,还应随身携带个腰包,这个季节西藏的天气变化很快,中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就起风,而且风很大,带个腰包很实用,至少掏零钱、拿证件不会被风吹走。推荐KingCamp腰包KB3279,不久前本人买过一个,这个小腰包防水防撕裂,可以放水壶,放现金和证件等贴身物品。


  


KingCamp腰包KB3279


  服装


  西藏那边该穿的衣服别处买不到的,所以建议不必多带衣服,准备羽绒服、冲锋衣两件套、冲锋裤、抓绒衣、抓绒裤就差不多了。怕冷的人,再带一件棉毛裤和充棉夹克,别的需要可到了那边再买,注意千万别去观光客买东西的地方,肯定挨宰。去当地人买东西的市集,买些实用的就好了。


  鞋子


  在西藏,一定要穿防水和保暖性能都很好的登山鞋,那里有些地方路况真的非常差。我选择的是KingCamp斯可斐Scafell(KF6105),鞋后跟大部件的橡胶片结合KingCamp自主研发的自动鞋眼锁扣,保护脚后跟的同时还能快速的锁紧鞋带,避免鞋带在行走过程中的松动。



  KingCamp斯可斐Scafell(KF6105)


  另外,建议最好准备一双徒步鞋,登山鞋的鞋地质地较硬,穿久了脚底会起水泡,遇上路况稍好的地段,可换上轻便舒适的徒步鞋。


  睡袋


  去西藏一定要带上睡袋,除了那里白天阳光充裕会觉得有些热,晚上气温骤降又会觉得冷的气候原因之外,西藏许多地方住宿条件真的非常不好,有些床非常脏,睡在自己的睡袋里又保暖,又卫生。冬天去最好带羽绒睡袋,除非露营,要不,防潮垫可不带。


  除了以上这些主要装备,还须带太阳镜或遮阳帽,西藏强烈的紫外线和冰雪反射容易损伤眼睛。头灯和手电筒也不能少,自己有光源夜晚外出会更方便。最好再准备些小礼品,比如糖果、自动铅笔等,到了少数民族家里给小孩一些,你会更受欢迎。


  如果玛雅人靠谱的话,现在就需要准备准备去西藏寻找诺亚方舟了!如果玛雅人不靠谱的话也不要紧,准备好照样出发,因为这些装备适合这个季节去西藏旅行。总之,不管玛雅人靠不靠谱,都阻止不了我们去西藏的念头,走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