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苏州天价樱桃吃不起 盘点全球最昂贵的美食

http://www.cnair.com 2012-12-10 10:27: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苏州天价樱桃爆红网络,一盒樱桃标价1198元,让许多人大呼“吃不起”。据了解,苏州天价樱桃是一超市进口的澳大利亚樱桃,该樱桃的售价为298元/斤,昂贵的价格另消费者望而却步,而该超市还有一种来自法国的进口樱桃售价竟高达398元/斤。


  说到昂贵的美食,许多人都是只能只能干瞪眼,咽口水,因为他们是世界上最贵的美食菜品,不是一般人能吃得起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世界上昂贵的美食。


  黄唇鱼



  黄唇鱼,闽粤人称金钱鱼(鱼免),金钱猛鱼,又名(鱼高)。温州人称黄甘,属硬骨鱼纲鲈形同石首鱼科。系近海暖温性稀有底层鱼类。黄唇鱼是中国地特有鱼种。一条鱼卖了148万,专家说黄唇鱼鱼鳔有药用价值。


  神户牛肉



  若论世界上最有名气地牛肉,神户牛肉当有一席之地。作为日本特产,神户牛肉经常出现在款待国宾地宴会上。那种香而没有腻、入口即化地感觉,能让人不忍停箸。不过,如果你知道了神户牛是喝着啤酒、享受着按摩长大地,就不会奇怪这美味从何而来了。


  鹅肝酱



  鹅肝酱法语称为“Foie Gras”地鹅肝,是法国地保守名菜。鹅肝酱是以鹅肝为原料加工而成,是西方地传统美食,香味浓郁,滋味醇厚,营养丰厚,深受广大群众喜爱。通过现代工艺,加工成食用、携带方便地小包装产品,是高档宴会地佳品。随着社会地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地提高,平安、卫生、方便地食品将成为人们地首选。


  白松露菌



  白松露菌是一种菌类植物,这种植物地生长周期非常长,无法人工种植只有野生品种,而且还是深埋在地底地,所以非常罕见。最有趣地是,想要采集这种白松露菌地话,都需要动物帮助,因为只有它们地鼻子能够准确地找到这些深埋在地底地珍贵食材。全球食家甘愿付上真金白银,全为了白松露菌独一无二地香味。白松露菌是现时最高贵地食用菌类,只会在每年10月至12月期间,于意大利和克罗地亚北部呈现。


  鱼子酱



  鱼子酱是用从鱼身上地鱼卵制成地酱,是“西方三大珍味”(另两者为鹅肝、松露)之一。几乎所有种类地鱼卵都可被做成鱼子酱,但最正宗地是鲟鱼地鱼卵。最上等地鱼子酱是产自里海中地鲟鱼、地黑色鱼卵做成地。鱼子酱可以放入汤中或夹面包来吃。


  麝香猫咖啡



  这种咖啡豆是印尼苏门答腊岛上一种叫做“麝香猫”的树栖野生动物拉出来的粪便。据说这种咖啡豆一年的产量不超过500磅,在韩国,每杯咖啡的价格为4.5万到5万韩元之间。


  藏红花粉



  作为世界上最贵的香料,每提炼1磅藏红花粉需要耗费75000株藏红花。因此,每500克藏红花粉的最高售价达到5500美元。


  佛跳墙



  在伦敦的凯梅菲尔餐厅您可以享用,售价108英镑,世界上最值得品尝的“佛跳墙”,其中包括了鱼翅,鲍鱼,日本花蘑菇,海参,扇贝,鸡肉,湖南火腿、猪肉和人参等昂贵食材,就连素食主义者都抵挡不了它诱惑。而想品尝佛跳墙的顾客需要提前五日单独预订。


  德东寿司



  德东寿司是一种包裹了24克拉黄金叶片,撒了0.20克拉非洲钻石的生鱼片寿司。这是2010年一名日本商人在马尼拉个人居所中享用的一道美食,是有顶级厨师Angelito Araneta 操刀而成,售价为85,727.59 比索。目前为止,主要还是用于观赏。


  Le Burger Extravagant



  这款结合了在白松露奶油浸的日本牛肉、赤杨木熏烤过的太平洋海盐、切德干酪、白色坎帕尼亚卷和淋着黄金鱼子酱的俄式薄煎饼的美味佳肴—Le Burger Extravagant,售价293美元。在举世闻名的Serendipity 3餐厅,只有提前预定才品尝得到。


  金凤凰蛋糕



  世界上最昂贵的蛋糕,莫过于今年7月5日在迪拜布卢姆斯伯里咖啡厅推出的“金凤凰蛋糕”。其价格高达3.676迪拉姆,蛋糕配方中包括了23克拉可食用的黄金薄片、意大利巧克力、有机草莓和大量的食用金粉。想品尝这碟24克拉的黄金甜点,顾客必须提前48小时单独预定。


  “27.321”鸡尾酒



  2008年,迪拜著名的帆形酒店—阿拉伯塔推出的这款价值27.321迪拉姆的鸡尾酒,成为了世界上最昂贵的鸡尾酒。鸡尾酒的价格和名字由这家酒店的层数和高度决定命名的。它是由苏格兰55年陈酿的威士忌酒、干果苦酒、自制果糖制成,并盛在一樽18克拉的金玻璃杯中。在短短6个月内这款鸡尾酒已经售出了10杯。


  奔富酒庄2004 Block 42"



  这瓶身价不菲的赤霞珠红葡萄酒标价10.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8.8万元),想要尝上一小杯就得花费2.1万英镑。此酒名为2004 Block 42",产自澳大利亚著名的奔富酒庄(Penfolds Winery),目前上市销售的仅有12瓶。


  为了配合Block 42’稀有的产量和高贵的身份,酒庄邀请澳大利亚著名玻璃艺术家尼克·芒特为其量身定制了一款类似于医用安瓿瓶形状的酒瓶,并特意搭配了精美的红柳桉木瓶盒。这种酒瓶并不像常见的葡萄酒瓶那样由软木塞封口,而需由专业的葡萄酒专家来开启。除此之外,设计团队中还有多位艺术家参与了酒瓶的装饰设计工作。


  Frrrozen高级巧克力



  纽约Serendipity 3餐厅推出的这款“frrrozen高级巧克力”,售价高达18713美元,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甜品。其中结合了28种不同的可可及23克拉的黄金薄片,盛放在金箔内胆的高脚杯中,配备的金勺子上相间的镶满黑、白色的宝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