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吉拉德世界末日演讲 盘点那些即将消失的美景

http://www.cnair.com 2012-12-07 10:10: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剩下的澳大利亚同胞们,世界末日就要来啦。它不是千禧年危机,也不是碳税,而是玛雅人的年历,它是真的。”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世界末日演讲中这样对全国民众说。然而,事后证实这段演讲只是总理吉拉德配合电视台开的一个玩笑。虽然是个玩笑,但吉拉德世界末日演讲是否让你对这个世界产生无限的眷恋呢?


  万事万物总是有始有终,2102不是末日,但对有些事物来说,这个世纪之后也许就将成为照片中的记忆。地球上的美丽景观,因为种种原因或许会融化,或许会淹没,或许会灭绝,但若有心,还请身伸出双手,用心维护这些脆弱的美丽。


  1.南极



  在过去50年间,南极洲一些地方的温度升高了近37度,这比全球平均气温的上升幅度快5倍。南极洲没有永久居住的人类,但是它的存在(或消亡)却对地球上的每个人有着重大影响。


  2.马丘比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马丘比丘的问题定为“紧急”级别。骤增的旅游业是秘鲁这处主要景点的最大威胁。考古活动仍在马丘比丘进行着,一些新的发现包括墓穴、道路,还有一系列的农业梯田。


  3.阿尔卑斯山



  不断增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正加速阿尔卑斯山上的冰川融化。据科学家推算,最早到2030年,这里的大多数冰川将消失。阿尔卑斯山每年吸引逾1.2亿个游人。2006年,瑞士各地的滑雪胜地想出创造性方案来让这里的冰川保持冰冷,即用大量羊毛、麻纤维和塑料地毯将冰川包裹起来。


  4.大堡礁



  澳大利亚大堡礁横跨1429英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生命系统,不过它可能在100年中消失。在过去50年中,这里仅珊瑚覆盖面积就缩减了一半。如果到2020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不减少25%,那么整个大堡礁只有50%的可能性存活。


  5.威尼斯



  水城威尼斯是世界上最漂亮、最浪漫、最有历史价值的城市之一。不久这座城市就会沉没海底。1900年,威尼斯中央广场--圣·马克广场曾被淹7次;而在2002年,它被淹没的次数达到108次。


  6.非洲野狮子



  农民和农场主大肆侵吞非洲野狮子的栖息地。在过去50年中,非洲大陆的野狮子数量从45万头急剧下降到不到2万头,减少约95%。据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的狮子研究中心估算,非洲野狮子可能活不到下个世纪。其他专家称,这种猫科动物会在20年中灭绝。


  7.加州纳帕谷



  伴随气候变化而来的极端热浪和霜冻极大地影响着土壤条件,因此世界上最有名的葡萄种植区(从法国的波尔多到西班牙的里奥哈,再到美国旧金山市的纳帕谷)会在本世界末长不出高品质葡萄。加州的纳帕谷的气温会在未来30年中增加2度,这会破坏土壤的酸甜平衡(这对葡萄酒的品质非常关键),从而导致美国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地缩小50%。


  8.维龙加国家公园



  建于1925年的刚果民主共和国维龙加国家公园,是非洲最古老的一座国家公园,面积近200万公顷,内有稀树大草原、湿地和冰雪覆盖。维龙加国家公园里的山地大猩猩数量占全球总数的三分之一。目前,全世界的山地大猩猩数量不到800只。


  9.喜马拉雅山脉



  喜马拉雅山脉拥有46298座冰川,其中95%正在缩减。科学家预计,到2070年,整个喜马拉雅大陆块会减少43%。


  10.亚马逊的热带雨林



  以目前的退林速率来算,到2030年,亚马逊1.4亿公顷的热带雨林将消失55%。亚马逊的热带雨林可吸收1400亿公吨碳,这对稳定全球气候很有帮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