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耕服务升级 中免集团加快服务模式创新

http://www.cnair.com 2012-12-06 14:38: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里程碑,也给中国免税行业注入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动力。中免集团(CDF)将继续完善服务升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不久前,在2012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会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8次向社会发布“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名单。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再度跻身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这也是中免集团继2009年首度入选以来,连续第四年入围榜单。


  与2011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相比较,本年度发布的2012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营业收入、资产等各项规模指标的增幅都有所放缓,千亿级企业表现出快速增长态势,规模分布方面呈现“金字塔”式格局。与去年相比,中免集团进步明显,提升了60个名次。连续4年入选榜单,特别是在排行榜中地位的进一步提升,标志着中国免税品集团实力的不断增强与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扩大。


  于1984年正式成立的中免集团,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了一个贯穿“海、陆、空”的立体零售业务航母,与全球逾300家世界顶级奢侈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机场、边境、火车站以及其它场所设立了近200家直营及合资免税店,发展成为世界上免税店类型最全、单一国家零售网点最多的免税运营商。


  十二五规划期间,推动服务业大发展成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中免集团(CDF)积极践行十二五规划精神,不断推动多元化旅游零售市场的发展格局。在世界经济低迷、欧债危机和主要客源国旅客减少的不利影响下,依靠中国政府扩大内需政策,抓住了中国奢侈品市场快速发展和国人消费升级带来的机遇。在过去的一年,作为中国免税业的领军力量,中免集团居安思危、不怕困难、勇于创新,实现了自身业绩和规模的新高,引领了中国免税行业整体的跨越式发展。在10月22日开幕的TFWA世界免税品博览会上,全球旅游零售市场最具影响力的权威刊物-《穆迪报道》发布特刊《中免集团-冉冉升起的旅游零售之星》,这是其首度以专刊形式深度介绍一家中国企业,引发了全球旅游零售市场关注。


  作为免税行业标杆,中免集团持续深耕服务升级,不断加快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提高行业品牌影响力,为行业代言。2011年4月,中免集团成功开拓台湾金门金宝来国际免税店等项目,首次以输出管理方式经营的方式为来自大陆和台湾本岛的游客提供优质便捷的免税购物体验。今年8月,中免集团成功中标上海虹桥高铁站出发层商业标段,业务首次延伸至高铁商业领域,并初步实现了集团从小型、单一的旅游零售项目向大型、综合的旅游零售项目的转化。以上成绩的取得为其他中国企业在业务布局与服务创新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尝试。


  与此同时,中免集团抓住历史机遇,迅速围绕业务需求,再造业务流程,以三亚免税店为载体,确保了离岛免税业务的成功运营。自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以来,中免集团(CDF)三亚免税店成功接受了“十一”黄金周、春节黄金周以及海南离岛新政调整的考验,以高端的购物环境、快捷的物流配送、有力的货品保障、优质的销售服务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得到了顾客、政府、媒体等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经营业绩屡创新高,并被海南省政府授予“2011海南省创优争先活动优秀旅游购物商店”称号。目前,三亚免税店已经积极充足商品、优化仓储物流、深化整合服务,为即将到来的圣诞双节促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未来三亚免税店也会与2014年试运营的三亚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项目共同发力,为消费者提供更细致贴心的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