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都市养生游 一嗨租车荐福州出发自驾游武夷

http://www.cnair.com 2012-12-06 11:33: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块翠绿的山水宝地,一处丰富的人文景观,虽然不是四大名山,但一样天下闻名,这就是位于福建西北部的武夷山。典型的丹霞地貌、萦回环绕的九曲溪、再加上神秘的古闽越族文化,使得武夷山为越来越多的游客所认知,而对于身处福州的人来说,去武夷山尤其方便,自驾出行可饱览一路美景。一嗨租车特别总结了从福州自驾去往武夷山的路线,以及武夷山景点和美食,分享给广大车友。



  路线:三个半小时即可抵达


  从福州出发,往西南方向行驶,沿上浦路转入金山大道,再转入建平路,然后进入京台高速,再走宁上高速,进入303省道,再沿金盘亭路、武夷大道、五九路、中山路一路前行,便可到达武夷山市。全程约345公里,开车要三个半小时左右。


  景点:四大美景各具风情


  武夷山景点多达39个,我们精选了其中四处最为绝美的去处,推荐给广大车友们。


  首先是最为著名的九曲溪,它是武夷山的魂魄之所在,有诗为证:“溪流九曲泻云液,山光倒映清涟漪”。溪水清澈见底,两岸峰峦叠翠,于峰岩幽谷之中乘一排竹筏,数一数溪水正好绕过九个弯。山不高有高山之气魄,水不深集水景之大成,身临其间,有如漫步奇幻百出的山水画廊。


  其次是天游峰,它是最佳的武夷山水观赏台,从山顶凭栏四望,白茫茫的烟云,弥山漫谷,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


  第三处是水帘洞,它是武夷山风景区最大的岩洞,洞内宽敞、可容千人,一袭瀑布飞泻而下,坐在洞中,透过明亮的水晶珠幔,观赏这飘洒在人间的水帘,心旷神怡。


  最后是天下闻名的天柱峰,又名大王峰,因山形如宦者纱帽,独具王者威仪而得名。它也是武夷山第一峰,气势磅礴,远远望去,宛如擎天巨柱。


  美食:惊艳味觉难忘滋味


  武夷山当地有许多著名的小吃,口味属于闽北地区,车友们不妨在市区的美食街稍作停留,品味一下这些风味独具的小吃。比如薜荔冻,它是武夷山一带传统清凉饮品,采用野生薜荔果,将籽剥出暴晒后,加工制成半凝固的清凉饮品,调以蜂蜜、蔗糖饮用,吃一碗神清气爽。其它还有鼠曲果、雪里红等等,保证一吃难忘。


  武夷山因为被称为神仙的故乡,因此一向是养生休闲胜地,对于在繁忙生活中疲累的都市人来说,来此做一次养生游,必定心情舒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