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2KAILAS阳朔攀岩节:跟着阿挥去抱石

http://www.cnair.com 2012-11-26 12:45: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KAILAS攀登队员、香港抱石高手何善挥在阳朔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阳朔攀岩时",11月的阳朔,因为一年一度的阳朔攀岩节而再次成为全国岩友关注的焦点。不仅全国各地的岩友来了,就是世界各国的民间攀岩爱好者也慕名前来,在2012阳朔攀岩节极佳的攀岩交流氛围里,他们一起享受着属于攀岩节的独特魅力与欢乐!而来自香港的KAILAS攀登队员何善挥(岩友亲切称呼其为阿挥)正是这群人中的一员。



  2012阳朔攀岩节万众瞩目的抱石大赛


  这是阿挥第一次来阳朔并参加攀岩节。在整个攀岩节期间,这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阿挥,这个普通话和香港话都说得不错的竞技抱石高手,就像众多的香港明星一般,所到之处,无不成万众瞩目的焦点。


  抱石大赛    小试身手赢得满堂喝彩


  按照惯例,攀岩节每年的抱石大赛都必定成为中外民间岩友技术交流及较量的大舞台。今年也不例外,而由著名攀岩教练周立超定出的线路更是极具挑战与趣味性。当这些线路--男女决赛最后的线路确定后,作为本届攀岩节特邀嘉宾的KAILAS攀登队员何善挥闪亮登场。



  阿挥向观众致意


  这位曾经多次参加IFSC世界攀岩竞标赛的抱石竞技选手,决赛线路都将由他来作现场演示攀爬。特别是男子抱石决赛线路,其不仅难而且有趣,需要抱石者更多地协调技巧和突破方法。而阿挥的演示则充分展示了这些精心定出线路的神奇与抱石的魅力。





  抱石赛决赛现场,阿辉精彩演示线路


  其中最精彩的一幕是阿挥凌空延宕快速飞跃,于千钧一发之际稳稳抓住抱石墙一个岩点进而倒钩腾跃而上,这一系列动作稳、准、轻,有如行云流水,步履平地一般,"岩壁芭蕾"在阿挥的演绎下可谓是实至名归。自然,初试身手的阿挥仅仅凭这一系列流畅优美的组合攀爬动作就赢得了满堂的喝彩。此后,抱石大赛更是高潮迭起,欢呼声一声高过一声。作为来自香港的抱石高手,历史上迄今最年轻的包山王,此后,就犹如冬日阳光一般,只要他出现的岩场、活动现场,阿挥都会被一群热情的观众、粉丝围住,相互交流攀岩节、抱石技巧等,这让初来阳朔的阿挥也没有想到攀岩运动在阳朔竟是如此受欢迎。



  KAILAS攀登队员阿成与阿挥在一起


  攀岩节期间笔者看到,在酒瓶山、在瑞士奶酪、在白山,众多岩友及观众纷纷争相与阿挥合影留念,还有的岩友与阿挥现场交流攀岩技术及体验。其中在白山进行的攀岩难度赛,更是吸引最多攀岩高手的地方,在这里,阿挥与KAILAS另一位攀登队员阿成一起,先后完成了多条高难度线路。



  阳朔酒瓶山自然岩壁攀登现场



  阳朔攀岩节白山难度赛现场


  阿挥说,阳朔的岩壁确实一流,不仅易于靠近,而且野攀的氛围也蛮好。希望有机会更多来阳朔享受这份自由自在的攀岩。



  阿挥在白山


  年度攀岩嘉年华,业界瞩目狂欢节。2012第5届KAILAS阳朔攀岩节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攀岩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最佳的交流、沟通平台,在两天三晚的时间里,让广大岩友不仅目睹了阳朔攀岩的极大普及,也领略了中外岩友的不同攀登风格,还看到了中国攀岩运动的巨大活力和美好前景。更多有关阳朔攀岩节的最新信息请关注KAILAS官网:www.kailas.com.cn 或KAILAS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ailas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