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在上海圆满落幕

http://www.cnair.com 2012-11-19 13:10: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闭幕式在庄严的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宣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旅游年组委会中方主席王岐山贺信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拉季科夫宣读俄罗斯副总理戈罗杰茨贺信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11月16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


  闭幕式在庄严的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旅游年组委会中方主席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戈罗杰茨发来贺信。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部长梅金斯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文化部副部长王仲伟,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布小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史大刚,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祝善忠,局领导成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刘金平等出席闭幕式。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部长梅金斯基致辞


  邵琪伟在致辞中说,中俄互办“旅游年”是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是进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目前,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合作框架下的225项活动已成功举办。“俄罗斯旅游年”期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旅游、文化、经贸、金融、教育、青年等部门间联系愈加紧密,上海、北京、黑龙江、海南、内蒙古、新疆等省区市与俄地方合作更加广泛,双方旅游业界在旅游推广、投资、管理、安全、信息等方面合作日益加深,旅游企业间合作效益明显,两国媒体积极参与宣传报道,民众间互动愿望强烈,有效发挥了“旅游年”在巩固中俄友好社会基础,促进两国旅游合作,深化中俄战略合作关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邵琪伟表示,明年将迎来俄罗斯“中国旅游年”,相信在两国政府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下,丰富多彩的“旅游年”活动,一定会将两国旅游交流合作推向新的阶段。中方将与俄方合作,努力早日实现中俄旅游交流人数达到500万人次的目标,努力把旅游培育成中俄战略合作的新亮点,努力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梅金斯基在致辞中说,先后互办旅游年是俄中两国的大型人文合作项目。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期间,各项活动组织安排井然有序,节目内容丰富多彩。俄中两国旅游部门、地方、协会和企业密切合作,确保了北京—莫斯科汽车赛、“1000名中国游客游览俄罗斯”、“你好,俄罗斯”旅游专题片等100多项大型联合活动顺利举行。其中,“你好,俄罗斯”旅游专题片活动涵盖了俄罗斯22个地区,西起与欧盟接壤的加里宁格勒州东至太平洋岸边的堪察加半岛。两国旅游部门和企业代表参加了4个俄中旅游主题论坛、5项国际旅游展会、联合展销会、交易会等多个重要活动。俄中两国互办旅游年赢得了许多国家的瞩目。两国互办旅游年活动在国际上是没有先例的。


  梅金斯基表示,俄罗斯旅游年的一个主要务实成果是今年中国赴俄游客人数激增40%,证明双方付出的努力取得积极成效。相信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将一定取得同样的游客往来增长的宏伟效果。这不仅对两国经济有着重要意义,而且使俄中两国人民有更多的机会相互交流,了解彼此国家历史文化传统和最新发展情况。相信俄罗斯的中国旅游年将同样大大推动俄中两国在旅游乃至人文领域的合作。俄方愿意继续与中方紧密合作,向其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与支持,保障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活动圆满成功,为进一步加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做出重要贡献。



  闭幕式后,中外来宾一起观看了俄罗斯艺术家带来的《大城市的小故事》冰上表演。


  中俄旅游年双方组委会委员,中央有关部门代表,上海市领导,中俄两国中央及地方旅游部门代表,参加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其他国家旅游部门官员、中俄旅游企业代表、各国参展商代表,参加中俄旅游论坛的双方代表,俄罗斯驻华使馆及驻沪领馆代表,俄驻沪机构代表,上海市有关部门代表,在沪俄罗斯游客代表,上海市市民及青年学生代表约4000人参加闭幕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