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探秘《幽燕金秋图》里的美景

http://www.cnair.com 2012-11-16 08:53: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巨幅国画《幽燕金秋图》前亮相。一时间,气势恢宏的《幽燕金秋图》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幽燕金秋图》是由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书画家侯德昌主笔完成的,悬挂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因其恢弘的气势早已闻名中外。



  《幽燕金秋图》大致描绘由北戴河老龙头到居庸关一带的秋景。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幽燕金秋图》游览一翻吧!


  北戴河老龙头


  老龙头是明长城的东起点,位于山海关城南5公里的滨海高地口之所以把这里称为“老龙头”是因为人们把万里长城比作一条巨龙,这条龙走过大漠,攀贺兰、越太行,自燕山而下,向渤海飞驰,在辽西走廊上挽了个结,竖起了山海雄关,随之引颈入海,这入海的部分便是老龙头了。老龙头是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城北的角山长城,城东的威远城构成特角之势,拱卫着山海关城。从明初洪武年间到明末崇祯年间的260余年中,老龙头不断修建,逐步完善口直至清代长城内外成为一统,老龙头从此失去了军事防御的作用,成为帝王将相、文人墨客观光览胜的佳境口自清朝开国后,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都多次到过老龙头,其中乾隆皇帝4次来此登楼观海,留下了大量诗文墨宝口老龙头上的“天开海岳”碑,据传为唐代遗碑,这四个字道出了“放眼天际,苍茫一碧,天适地设”的绝妙景观之神韵。



  老龙头是“中国旅游胜地40佳”之一,国家4A级景区。登上老龙头,面对波涛汹涌、云水苍茫的大海,您可以尽览“长城万里跨龙头,纵目凭高更上楼,大风吹日云奔合,巨浪排空雪怒浮”的壮观美景,产生无穷的遐想。


  游览项目:登澄海楼凭栏远眺,艺古思今,站点1各台之上遥想战鼓齐呜;游览入海石城、靖卤


  台、南海口关、宁海城等了解这座海上要冲的沦桑历史。


  服务设施:可以去工艺品商店买几把古代兵器留作纪念口沿海行驶的25路公共汽车途经老龙头景区。


  票价:50元,学生票30元(大、中、小学生凭学生证,不含博士、硕士、成教生、留学生)。


  居庸关


  居庸关长城在距北京市区50余公里外的昌平县境内。形势险要,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它有南北两个关口,南名“南口”,北称“居庸关”。居庸关两旁,山势雄奇,中间有长达18公里的溪谷,俗称“关沟”。这里清流萦绕,翠峰重迭,花木郁茂,山鸟争鸣。绮丽的风景,有“居庸叠翠”之称,被列为“燕京八景”之一。



  交通


  德胜门乘坐345快到沙河下车,换乘昌68路车直达景区,


  德胜门乘坐919路南口区间车到南口东街下车,再换乘昌68路车直达景区,


  美食


  居庸关长城地处京郊,农家菜是当地一大特色。翠屏湖下的农家风味餐厅,有水库鲤鱼、柴鸡蛋、贴饼子、山野菜,均为天然绿色食品。


  购物


  来到居庸关长城的游客们大都会带着居庸关的纪念品离开。居庸关关城内有很多地方可以购得纪念品。


  居庸关工艺品商店:


  居庸关工艺品商店位于景区“户曹行署”院内,主要经营珠宝玉器、珐琅雕漆、文房四宝、名人字画,以及各类古董珍品,各地名优工艺美术品,丝绸服装和长城特色的各类旅游纪念品。


  居庸关工艺品商店备有咖啡和茗茶等冷热饮,团队和散客在此可享受周到服务。此外,景区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