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明星乐队积极响应 世界佳丽憧憬普洱

http://www.cnair.com 2012-11-01 16:52: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古老的民居、绚烂的服饰、神奇的节庆、迷人的歌舞,11月的云南普洱将成为音乐与时尚的世外桃源。23岁的匈牙利大眼美女Leila喜爱旅游、喜爱一切自然的漂亮景致,当她得知自己入围“妙曼普洱·新丝路世界小姐大赛”即将赴中国普洱参加总决赛时,开心的表示:“我喜欢普洱茶,也一定会喜欢普洱市!”另一位入围选手、22岁的摩尔多瓦佳丽Nastya身高176厘米,是一位人气颇高的杂志模特,她向往着普洱之行:“我会在普洱有好运气,我喜欢中国!”




  唯一一项中国品牌的世界选美赛事将于11月20-24日亮相普洱市,这在国际选美文化领域尚属首次。届时来自五大洲的各国佳丽们将身着艳丽服饰、身披绶带,集体展示不同的异国风情,并在普洱梅子湖公园与游人进行互动表演;还将陆续进行民族时装秀和国际时尚潮流展示。作为国际乡村音乐节的活动内容,世界小姐佳丽将与国内外乡村乐队共同进行“快乐普洱”演出,将普洱的美丽、时尚、音乐和快乐、妙曼传播到世界各地。




  普洱将乡村音乐节与世界选美文化完美组合是一项文化创新之举,也是国内首创的旅游经济推介新模式。中国音乐家协会认为,中国普洱国际乡村音乐节的举办,其原生态音乐、国际化音乐元素对我国音乐文化事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更为广大观众带来全新而美好的艺术享受;同时,致力传统音乐艺术的发掘和发展对打造城市名片和地方经济的促动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普洱是乡村音乐的沃土,孕育出了浑然天成、古朴生态、神秘多彩、匠心独具的乡村音乐臻品,彰显了佤族的彪悍、拉祜的快乐、傣族的温柔、哈尼的绚丽和彝族的狂放之美。《阿佤人民唱新歌》、《婚誓》等一批充满乡土气息的歌曲闻名全国,拉祜族《牡帕密帕》和佤族《司岗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马帮情歌》、《实在舍不得》、《快乐拉祜》等一批乡村音乐精品广为传唱。




  “一节一赛”开幕式和闭幕晚会将在普洱市文化中心广场举办。在视角上,文化中心建筑群的八个单体建筑由一片美丽的孔雀羽毛覆盖为一体;孔雀羽毛旁竖立的普洱大剧院、美术馆、图书馆建筑仿佛是三只精美的茶箩,整个建筑群呈扇形流畅排列,寓意全市24种民族团结和谐,文化繁荣发展,面向全国和世界开放的现代理念。



  舞动着脚步、追逐着乐声,初冬季节到普洱来吧,阳光和煦的普洱不但令人如沐春风,真是暨饱眼福又饱耳福。据“一节一赛”组委会介绍,届时三十支国内外乡村乐队汇聚普洱,其中有来自法国的手风琴爵士乐队“大小姐”、非洲手鼓乐团、加拿大“魁北克红脖子”乐队(乡村摇滚)、美国“环路者”蓝草乡村乐队(根源乡村音乐)、美国乐队“Rani and the Right Turns”(funk乐队)等六支国外乐队,有十支国内著名乐队包括享誉世界的蒙古族乐队“杭盖”、  新疆IZ“马木尔”乐队、“龙神道”乐队(中国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雷鬼乐队)等,以及云南当地十几支知名乐队,包括普洱达保乐队、梦想合唱团、逆向乐队等,更有才华横溢的资深音乐人及城市民谣代表人物老狼、云南籍著名独立民谣歌手曹方、中国顶级吉他大师歇斯等,作为乐坛新生代“中国好声音”选手也将加入其中,在普洱同台竞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