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州鱼鳞云奇观被疑是“地震云”

http://www.cnair.com 2012-11-01 13:29: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日,广州天空出现呈块状均匀排列整齐的云朵,看上去有点儿像鱼鳞。不少人美丽的天空云朵奇观拍照上传网络,随后,有网友惊呼“这是地震云,要出大事了!”。







  对于广州地震云,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谌志刚称,气象上根本没有“地震云”的概念,昨天出现的云是正常天气现象,“不代表会出现地震,也不预示会有降水。”“气象上称为透光高积云,特点是云层处于比较高的高空,又有光可以透过云层中的缝隙,”广东省气象局首席专家伍志方进一步解释,广州昨天分布的以透光高积云为主,“这是高空槽在影响,一般冷空气过境,碰上暖湿气流就会下雨。”而广州昨天有冷空气但没下雨,这说明空气并不湿热,在高空中保留着一定的湿度“如果高空也很干燥,就会是晴朗无云的天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