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牛栏山酒厂国营60年举办大型庆典活动圆满落幕

http://www.cnair.com 2012-10-31 15:39: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牛栏山酒厂作为我区大型国有企业,从1952年国营开始,已经走过了60年的发展历程,进入了高速发展期。为了更好的宣传牛栏山酒厂国营6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果,答谢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牛栏山酒厂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牛栏山酒厂定于2012年10月26日,举办牛栏山国营60年大型庆典活动。



  60年栉风沐雨,60年春华秋实。10月26日,牛栏山酒厂迎来国营60年周年庆典。来自国家部委、市、区政府领导,中科院,行业协会、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供应商、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牛栏山酒厂党委书记、厂长李怀民在庆典上回顾了牛栏山酒厂国营60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描绘出二锅头产业波澜壮阔的发展蓝图。



  6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不过短暂的一瞬,但对牛栏山酒厂来说却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1952年前的今天,受中国共产党的委托,在牛栏山酒厂第一任书记、厂长李长春同志的努力下,在“公利号”、“富顺成”、“魁胜号”、“义信号”四家老烧锅掌柜的无私奉献下,牛栏山这座拥有“千年饮酒文化,百年酿造历史”的古镇,结束了多家酿酒烧锅私营的局面,正式拉开了牛栏山酒厂国营生产的序幕。


  60年的与时俱进,牛栏山酒厂胜利完成了近三十年间计划经济体系时期(1952-1978),对北京各郊区县及周边省市的白酒供应任务,70年代生产的“潮白河牌”二锅头,在1972年荣获“国务院品酒会金牌”,“华灯牌”北京大曲、北京特曲等产品,多次荣获“北京市优质产品”;在改革开放春风的沐浴下(1979-2001),牛栏山酒厂迎来了快速发展的三十余年,80年代生产的“华灯头曲”等产品,多次荣获“北京市优质产品”,90年代初研发的“北京醇”系列产品,荣获“布鲁塞尔评酒会金奖”,开创了北京地区低度白酒时代;从2002年至今,伴随祖国经济的快速增长,牛栏山酒厂迎来了腾飞的十年,销售收入持续保持着30%以上的高速发展态势,“牛栏山二锅头传统酿制技艺”成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牛栏山二锅头标准”成为了二锅头品类的国家标准,牛栏山二锅头从一款消费者心中的普通百姓酒,走进了中国高端白酒的行列,成为了中国247个驻外机构的特供酒。


  目前,牛栏山酒厂已经发展成为了北京地区白酒行业:保持自主酿造规模最大的白酒生产企业;最早拥有“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酿酒大师”的白酒企业、最早获准使用“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的白酒企业;唯一一家“在太空开展清香型酒曲实验”、惟一一家获得“原产地标记保护产品”认定、惟一一家获得“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唯一一家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认可、唯一一家将“二锅头工艺标准”纳入国家标准的白酒企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