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可能不会爱你

http://www.cnair.com 2012-10-28 09:14: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恋爱总是美好的,然而总是有许许多多的阻隔让两个人不能再相互扶持走下去,当他(她)一句“我可能不会爱你!”,让你的整个世界崩塌,你感觉到人生都要毁灭了,你不知道没有他(她)的生活该如何继续。但实际上,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一场旅行也许就能带你走出伤痛。


  痛苦的记忆应该淡忘,人们在失恋中往往需要自我放逐,伤心走天涯,用时间与美景来忘记那句“我可能不会爱你!”。在长长的路途中,你品尝到的是人生的另一番滋味,获得可以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


  


香格里拉


  中国云南香格里拉


  有多少人在这里寻找消失的香格里拉?“彩云之南”有着永远的神秘。有许多关于香格里拉的传说,但无论是哪个“版本”,都离不开对香格里拉神秘、美丽、吉祥的颂扬。


  人们说香格里拉神秘,是因为谁都不知道她的具体地点,就是那位失事而获救的美国飞行员,也只能说出她的大致方位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后来,这位飞行员走遍了迪庆的山山水水,哪里都是他梦中的香格里拉,却又不是他曾经休养过的香格里拉。


  人们说香格里拉美丽,是因为她有茫茫草原,巍巍雪山,青松翠柏,潺潺流水,还有那洁白的雪莲,碧绿的海子,奇特的藏药,天使一般的黑颈鹤……


  被誉为“香格里拉”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位于风景名胜区三江并流区域核心地带。在这块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为3380米、原始自然生态保存尚为完整的土地上,有雄伟的雪山、静谧的湖水、湍急的江河、神圣的寺院以及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雪山环绕之间,大大小小的草甸和坝子是藏、纳西、傈僳、汉等10多个民族生息繁衍的地方,这里土地肥沃,牛马成群,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香格里拉旅游贴士:


  气候及衣着:春夏是前往香格里拉旅游最好的季节,气温适中,草甸上繁花似锦,景致迷人。迪庆高原的秋天是最精彩的瞬间,迪庆地区在中秋节过后10天左右的20多天时间里,高原上满目秋色。此时探访属都湖、小中甸、白茫雪地等地,都能让你相机快门发热、菲林锐减。


  迪庆高原地处高海拔地区,平均海拔3,300多米,即使在8月也有可能飘落几朵雪花。迪庆又因横断山脉环抱,地势复杂多变,一日之间,温差极大,有“一天有四季”之说。探访时需带足衣服,特别是10月份以后探访更要带足过冬衣物。


  


流传在民谣中的月牙泉


  中国敦煌


  你不是说一直没时间去西行?一个人的西行,去走一走丝绸之路,去敦煌享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绝美意境。敦煌,这个古丝绸之路中的一站,西方人走过来,为东方的佛学与雕刻艺术而折服。


  在这个群山拥抱的天然小盆地中,党河雪水滋润着肥田沃土,绿树浓荫挡住了黑风黄沙;粮棉旱涝保收,瓜果四季飘香;沙漠奇观神秘莫测,戈壁幻海光怪陆离;文化遗存举世闻名,人才辈出……美丽的敦煌,她是飞天的故乡,是世界艺术宝库里的一颗明珠,她是一块富饶、神奇而又诱人的土地。


  敦煌旅游贴士:


  交通:敦煌的位置有点尴尬,不东不西,铁路尚未通到市区(从柳园火车站到市区有100多公里),公路和民航都有点远,如果单独去敦煌代价有点高,所以,敦煌不宜作为旅游唯一终点站,而只能作为中间一站。


  敦煌这地方有点怪,市政府为了养活当地出租车司机,迟迟不开通市区到各景点的公交车,甚至到机场都没有公交车,只能租车或包车前往。只有去离市区最近的鸣沙山月牙泉有2路公交车,1元就到,街上随处可拦。也就是说,对于单身背包客而言这里的旅游环境相当不友好,无法单独行动,必须找旅行社解决交通问题。去莫高窟的旅行社车费大约是30元往返,月牙泉20元,雅丹是150(一般叫价200或更高)。长途汽车站附近的飞天宾馆价格较公道。


  景点:敦煌实际上是两条线,东线的莫高窟、鸣沙山,西线的雅丹、阳关、玉门关。一共2天足矣。如果呆3天以上你会发现无处可去。我就是在网吧度过剩下的时间的。莫高窟门票100元,每20人一组由景区带队讲解,绝对禁止带相机进入景区。鸣沙山80元,雅丹60,玉门关30,汉长城免费。敦煌古城是个人造影视基地,没进去。


  精华当然是莫高窟,但是旅游旺季人很多,每个窟只能看一会就得给后面的游客让路。如果你非常热爱石窟艺术,建议冬季前往。莫高窟绝对值得一去,可惜开放的窟太少!


  雅丹也不容错过,但是时间上有点尴尬:它最漂亮的时候是早晨和晚上,但除非你住在雅丹,否则从市区前去需要3个小时左右,等赶到已经中午,返回又必须在日落之前。玉门关和阳关就是两个大土堆,时间和风沙已经磨去了所有的历史人文痕迹,30元的门票有点亏。其实我觉得鸣沙山不错,温柔起伏的沙漠,仿佛在火星上升起的月亮,一弯静静的泉水,可以让你在沉思和沉醉中一直呆到深夜。


  小吃:地球人都知道的“达记”驴肉黄面当然应该尝试,很好找,步行10几分钟就能找到,打车5块也行——无论你住在哪里,市区本来就很小,哈哈。味道嘛,还是不错的,就是辣一点。沙洲市场里的小吃很多,据我4天吃遍沙洲的权威经验:羊肉粉不错,臊子面不错(手工面条有好几家,有的做的好有的就一般了,好象有一家“张氏手工面”不行,它对面的那家夫妻店就很不错),有一家的新疆羊肉沙锅也很棒。其他的,凉皮、搓鱼之类不算敦煌特产,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杏皮水太甜,尝一次也就可以了。浆水面,个人觉得不好吃,太淡!


  水果方面,敦煌靠近新疆,也堪称水果天堂,所有的水果都超好吃超便宜,葡萄、肉桃、大枣、西瓜、哈密瓜、梨子……尤其是无核葡萄和梨子,哇,棒极了!大枣嘛,建议走的时候能背多少就背多少吧!


  


美丽的不丹


  不丹


  在喜马拉雅山南坡,中国和印度之间,有一个世外桃源似的高山内陆小国——不丹。不丹人相信自己是龙的子民,世代信奉藏传佛教,具有谦和温顺的民族性格,同时顽强地保留着小国寡民的生活习惯与文化传统,不容许任何外来文化的入侵。


  不丹旅游贴士:


  不丹族和尼泊尔族均属于喜玛拉亚山地民族,具有谦和温顺的民族性格,其风俗和礼仪与我国藏族相近,主要礼仪有:献哈达,磕头,馈赠,鞠躬以及敬酒敬茶。不丹农村民间不少地方女子的地位高于男子。按照不丹民俗,婚后男方必须入赘女方家,由女儿照顾父母,因此,女儿继承大部分财产。不丹有些村落,只要经丈夫同意,妻子甚至有同时再嫁他人的自由。


  不丹故都普那卡宗的农田村舍不丹人以大米、玉米、荞麦为主食,喜吃酥油、糌粑、辣椒。不丹烹调异常辛辣,以辣椒为蔬菜,而非调料,任何菜肴均都加入大量干辣椒,喜欢生辣椒凉拌做沙拉。


  限制每年的游客数量:不丹王国每年只允许6000名游客进入,而且每个游客在当地每天的消费在200美元左右。


  不丹旅游须知:内地人要去不丹很麻烦:不丹不是中国的旅游目的地,所以旅游手续比较繁琐,要从第三国才能进入不丹。而且不丹没有和我国建立处外交关系,去不丹旅游可以去使馆申请旅游签证(这事允许的)。不过,由于不丹对观光客数量有限制,加上旅游消费十分昂贵,如果从我国出发前往不丹,签证通常需要通过在尼泊尔和印度的合作旅行社代办。签证材料要求并不复杂,游客只需提供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和照片即可,抵达当地后再交纳相关签证费用。至于游客是否能获得签证,则要看预约人数的多少,因此提前预约把握会更大。


  


富良野彩之丘


  日本北海道


  温吞吞的日本风情,像冬天里的一碗汤面,温暖你因失恋而受伤的心。


  与繁华而拥挤的大都会东京相比起来,北海道显得无比辽阔,更富自然色彩。一年四季,时时有景:春天遍地野花,夏天山青海阔,秋天满山红叶,冬天白雪皑皑,四季多变的景色让人眼花缭乱。


  北海道旅游贴士:


  北海道天气:平均气温 (以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