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金湖宜人秋意 小心忘记了呼吸

http://www.cnair.com 2012-10-26 16:12: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一种单调的时空里呆久了,人难免麻木愚钝,便想出去走走,心灵也是如此,也需要散步。


  正好,秋天来了...


  秋天里,找到多姿彩的景色着实不容易,好在可以在泰宁找得到,这个福建西北山区里的小城,似乎把冬的冷和夏的热都屏蔽在了外面,于是,这里一年到头就只剩下了宜人的景色。



  虽然这里还不算很著名的旅游地,但远离尘世的美丽景色绝对让蜜月时光充满的生趣。金湖是一定要去的,这里不仅有着清澈的水,更有宜人的景色,山水掩隐下,连美景也仿佛变的充满的新鲜的氧离子。


  经过水波平静的金湖,移步换景般便来到了山与瀑布的地段,船从略有些水雾的对峙两山间过,仿佛淋了秋天绵绵的细雨,这时候不妨回头看看瀑布上游溪畔的竹楼,竹林里青烟冉冉,灶火正红,渐入烹茶佳境。



  竹楼之内,人影绰约,相信是有嗜茶如命的茶君子正掸尘端坐呢。那是多么让人羡慕的心境啊,在城市里生活惯了的人反到是很难感怀到那一份恬静了。


  金湖岸涯盘回曲折,山溪与湖水交汇并流,迂回环绕山前。湖山相依,湖中有山, 山中有湖。


  远看山林深处还有一架岩桥,像虹桥凌空飞架,前面已经无路可走,只能在远处观瞻。沿来时的路下山,乘舟盘桓于水上长廊。



  返回时的水路另有别样的景趣:溪水淙淙,山石琅琅,溪谷内有山泉碧潭多处,渊潭如镜,这样的景象是不是宜人的足够让你们想到了归隐呢?的确,这个小的地方绝对有这样的魅力,来到这里即使在炽烈的感情都会慢慢恢复最本真的安详。


  让心不再胡思乱向,只静静享受这一切,让尘世的纷扰隔绝在山水之外,慢慢的,宜人的世界了仿佛只剩下了一种无声的呼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