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谍影重重4》拍摄地大探秘

http://www.cnair.com 2012-10-25 08:43: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日,经典特工系列电影《谍影重重4》将在全国范围内上映,由杰瑞米·雷纳、蕾切尔·薇姿、爱德华·诺顿联袂主演,展开与前三部不同的全新特工传奇。《谍影重重4》延续了该系列经典风格,依然会在世界各地展开生死追击。男主角杰瑞米·雷纳饰演的“结果”特工艾伦·克劳斯,不仅要在加拿大南部的冰雪森林里涉冰河跳雪山,与狼群搏斗,还在菲律宾马尼拉穿与女主角蕾切尔·薇姿一起上演了街头摩托车追击,影片内容十分惊险刺激。



马尼拉街头摩托车狂飙



冰雪森林里的逃亡


  


马尼拉居民屋顶上的追逐


  


杰瑞米在屋顶间跳跃


  影片后半段为本集的高潮部分,许多重要镜头都取景于菲律宾的首都马尼拉,而且涉及了许多马尼拉生活的真实场景,包括街头的人潮、拥堵的车流等等。想必看过影片之后,你一定对马尼拉这个城市充满好奇,那就跟着我一起领略一下马尼拉的风采吧!


  马尼拉之名源于一种生长着白艳花朵的湿地树(Maynilad),许多观赏过的人们都以“那些白色的花开着,便像一双双亮晶晶的眼睛”形容它。马尼拉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它在印度文明,中国文明及中亚古文明的基础上,融合西班牙,美国的西洋文明,形成东西合璧的文化。1571年,西班牙殖民者黎盖斯比从马尼拉登陆,入侵并占领了菲律宾,然后在现在的马尼拉市中心,巴石河南岸建立了城堡和炮台。自那时起,这里便成了西班牙殖民统治当局的首府。


  如今的马尼拉已发展为一个世界级城市,以美丽的岛国风光和独特的文化背景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由于受西班牙统治300年之久,所以颇具西欧情调。国人一般对马尼拉的认识不多,以为是一个落后的地方,其实近些年来马尼拉的发展迅速,有“亚洲的纽约”之称,这一点可以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和俯拾皆是的大型购物中心中得到体现。在马尼拉旅游,游客可以感受到这个海岛城市的悠闲气息以及五光十色的都市生活,令人乐而忘返。


  马尼拉必游景点:


  1.椰子宫



  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填海造地的新城区,有一座风格独特的用椰子树建造的大厦——椰子宫,人称“椰子博物馆”。椰子宫建于1981 年1 月,背倚风景优美的马尼拉湾。大厦及其周围的绿化区共占地8000 多平方米。


  2.百胜滩



  百胜滩(Pagsanjan)位于马尼拉东南约105公里,其著名的百胜滩瀑布落差约有100米,以刺激的泛舟活动而闻名。游人可一路看到由岩壁和热带树木所形成的溪谷美景。在折返点的百胜滩瀑布,水量极其充沛,一些喜爱冒险的年轻人会乘坐木筏穿过瀑布,感受奔流直下的瀑布那千军万马般的冲击力。


  3.马尼拉湾



  马尼拉湾,南海海湾,几乎完全为陆地封闭,位于吕宋岛西南部。为世界大港湾之一,面积2,000平方公里(770平方哩)。最宽处58公里(36哩)。科雷希多(Corregidor)岛在马尼拉以西48公里(30哩)处,将18公里(11哩)宽的海湾入口分为南、北两条海峡,北海峡通航比较安全,宽3公里(2哩)。海湾的北岸和东北岸与吕宋中部平原相接,沿岸海水较浅,是菲律宾面积最大的商业渔场。马尼拉港在马尼拉湾最东部,包括岛际通航用的北港及国际通航用的南港。巴丹(Bataan)半岛和中科迪勒拉的山脉形成天然屏障,使马尼拉湾成为优良锚地。该湾地近东南亚,早在1571年西班牙殖民时期就具有商业重要性。1898年5月1日美军在美西战争决定性海战(马尼拉湾战役)中摧毁了西班牙舰队。


  4.市中市



  市中市,又称为西班牙王城。位于帕西格河畔,也称围墙城市,是最初的马尼拉旧址。


  1571年西班牙人为了统治菲律宾建起了这座城堡,面积1平方千米,被称为“都市中的都市”。城堡四周是壕沟和中世纪式的城墙,共有7座城门,城内有总督官邸和12座教堂。二战末期,城堡的大部分遭到毁坏,现已修复一部分。


  在市中市游人可感受一下时光倒流,古老的马车乘载游人穿梭于街道、关口、港口、城寨。这里散发着西班牙优雅的气息,保留了古时的建筑特色。城内建有马尼拉最大的教堂——马尼拉大教堂、圣·奥古斯丁教堂暨博物馆、圣地牙哥城堡、黎刹纪念馆等等。


  5.马尼拉大教堂



  马尼拉大教堂是马尼拉天主教大主教管区的主要建筑,最初的教堂建于1581年,在以后的岁月中教堂因台风,地震,和战争的火焰不断被损毁,不断重建。现在的教堂已是第六次修建的成果,由建筑家FernandoOcampo和ArchbishopRufinoJSantos于50年代下半期设计,借鉴了老教堂的石雕和玫瑰形雕刻窗子。彩色玻璃窗因有天窗而放出异彩,边上三个小教堂由马赛克装饰。


  如此美丽的马尼拉,加上《谍影重重4》的终极诱惑,想必你一定等不及要到菲律宾去了吧!


  最佳出行时间:


  最佳出行月份:每年12月~5月


  出行看点:气候较凉爽,适宜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