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兖州人勇气可佳 “自在”环球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2-10-25 08:38: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兖州人勇气可佳  “自在”环球旅游。辞职、卖房卖车、为8岁的女儿办理休学手续……2012年春节过后,35岁的兖州人翟峰和妻子宏岩做出一个让人难以理解的举动。“我十几岁时就去买了一部相机,想要到处走走看看,不过,迫于父母的压力,我开始稳当地生活、工作、娶妻生子一直到现在,不过,我不想再安逸地生活下去了。” 翟峰这样告诉记者。10月9日,翟峰将赶赴马来西亚港口城市——兰卡威购买一艘二手帆船,并用半年的时间学习驾驶和航海技术。明年3月份,他将驾船带着妻子、女儿迈出周游世界的第一步,让自己年轻时环游世界的梦想一点点付诸现实。



  翟峰一家开启的这段”自在“之旅和追求人生“自在”境界的精神正和兖州这座古老城市的文化底蕴不谋而合。都说兖州是座著名的佛教文化名城,佛家也被称作自在人,兖州人把自在理解为无碍、纵任,自由自在,随心所欲,做任何事都无障碍。对于佛教文化名城山东兖州来说,“自在之城“正在成为它的崭新城市名片。



  2008年“佛舍利”和“佛祖顶骨舍利”等文物在兴隆塔下出土,“人、佛、环境”三位一体的“自在之城”理念成为这座古老城市转型的契机,而想体验这座自在之城的魅力,非大兴隆寺莫属。


  大兴隆寺,由兖州市总投资30亿元,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2013年对外开放。大兴隆寺是一个以兖州佛教文化资源为基础,集礼佛、演艺、禅修于一体,具有浓厚佛教文化色彩的旅游景区,其战略意义举足轻重,可以说,建成之后的大兴隆寺将成为兖州一张国际化的城市名片。长期以来,“西藏礼佛、曲阜拜孔、泰山问道”是国内广大驴友们前往‘儒释道’圣地的首选目的地,然而这一传统的旅游路线将伴随着兖州大兴隆寺的诞生而产生新的旅游格局。山东的泰山、兖州、曲阜将组成一条完整的‘儒—释—道’寻根之旅。35岁的翟峰谐妻带女走出兖州环球“自在”游,外来的游客将借着大兴隆寺走进兖州体验“自在之城”的文化魅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