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超火热进行 看国内最好球场

http://www.cnair.com 2012-10-21 10:56: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超联赛自开赛以来就得到了广大球迷的火热追捧,每场比赛的网络点击率都居高不下,更有狂热的球迷追逐着自己支持的球队全国各地四处跑。但是,你知道中国最好的足球场馆在哪个城市吗?快来看看吧!


  1、上海虹口体育场



  上海虹口足球场是以专业足球场为主的多功能综合性体育场所,是国内及亚洲第一个专业足球场。总建筑面积7.29万平方米,观众席位3.5万个,另设有47个包厢。足球场草坪使用地加温和强排水设施,在国内尚属首例。该球场不仅具有举办高水准国际国内足球比赛的功能,另设有具有健身功能的乒乓室、健身房、旱冰室、攀岩等休闲娱乐设施,为广大市民提供健身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


  2、天津泰达体育场



  天津泰达足球场占地面积7.5万平方米,总投资5.3亿元人民币,经过两年的施工建设,于2004年5月竣工投入使用,这是国内第一座按照国际标准设计建造的球场,可承接世界杯和奥运会等所有国际A级足球比赛,是目前国内惟一由俱乐部全资拥有的专业足球场。足球场设有3.8万个席位,七成坐席在衍形顶棚下,另有37个贵宾包厢席。参赛的主队、客队分别拥有独立休息室、更衣间、淋浴室、按摩室。球员、教练员、裁判员可以通过单独的安全通道进入和退出场地。贵宾包厢内设有厨房、卫生间及赛事转播系统,窗户安装了防爆玻璃,可根据需要关闭或开启。


  3、成都龙泉足球场



  坐落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四川国际专用足球场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达到了39428平方米,拥有观众席位30800个。在东西第二层看台的顶端,均有一个白色的顶棚,犹如一把巨大的白色大伞罩在头顶,既遮阳又避雨。据悉,光是这两把“白色大伞”的造价就高达5000多万元。坐在四川国际专业足球场最高一排的座位,球迷的视野将更加广阔。由于离球场草坪的直线距离仅有22米,比一般综合性体育场的第一排看台离球场边线的距离还要近一些,那感觉就像大家在电视转播中看到的英超赛场,因此球迷朋友丝毫不用担心“看不清楚”的问题。


  成都龙泉专用足球场是继上海虹口专用足球场、天津泰达足球场之后,我国第三座专用足球场,也是我国西部第一座专用足球场,可容纳观众3万人。该场地去年7月破土动工,今年5月完工,总投资达2亿元人民币,这是我国首次运用民营资金投资兴建的大型体育设施。


  体育中心根据国际足联要求,对草坪进行了彻底的改造,采用国际流行的运动草坪标准进行施工,用微电脑程控变频恒压控制系统实施灌溉,全沙基坪床确保草坪覆盖度不低于99.9%。新建运动员休息室4套、裁判员休息室2套, 以及兴奋剂检测中心、球童室、新闻中心、IT工作室、HBS办公室、文字记者席等。


  4、上海金山足球场



  金山体育场包括一座可容纳3万名观众的足球场、一座拥有400米跑道的田径场、8片灯光网球场、两个全民健身休闲广场和其他配套办公、食宿设施。各部分高标准的设施在功能上兼容互补,形成金山体育场作为城市体育主题公园的多元化特色。


  金山区体育场的主赛场,是我国继上海虹口足球场、天津足球场和成都龙泉驿足球场之后建造的第四座专用足球场。该足球场建成以后,除了承办高水平国际足球赛事之外,还有望成为中国足球队在南方的集训基地。


  5、天津团泊洼足球场



  团泊足育场是一座位于中国天津市静海县团泊新城西区的足球场,作为中国国内首座下沉式足球场,该项目于2010年7月6日开始施工[1],2010年12月8日,团泊体育场主体封顶。该体育场建成后将成为2012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2013年东亚运动会中足球比赛的使用场地,并将长期作为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场地。[2]   团泊体育场由天津滨海团泊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4.55亿元建设。意大利设计师马西莫·罗伊(Massimo Roj)、安德烈德·拉瓦莱(Andrea Dallavalle)和马西莫·巴纳斯科(Massimo Bagnasco) 共同参与设计。体育场为一座高度约27米的四层建筑,占地总面积为16.31公顷,建筑面积为5.7万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为1.9万平方米,可用地面积达12.86万平方米。此外,团泊体育场的地上建筑面积为5.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球场首层设有外圈和内圈,外圈为对外商业设施,内圈为对内赛事服务房间,其余三层为看台,场地内设有22320个固定座位和8千个临时座席,并设有10余个VIP包房。[3]作为中国国内第一座英国风格的下沉式专业足球场,团泊体育场的比赛场地比场外地面低3.8米左右。在草坪方面,团泊体育场采用适合北方气候的结缕草和狗牙草,并混播这两种草皮,在排水灌溉方面,团泊体育场也采用先进技术从而保证球场草皮使用的舒适性和管理的经济性。[4]2010年12月8日,团泊体育场主体封顶。该体育场预计将于2011年7月31日竣工,2012年交付使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