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庆旅游好去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http://www.cnair.com 2012-09-20 14:45: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红河梯田 



红河梯田



红河梯田



红河梯田



雾气缭绕的红河梯田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东南部,北连昆明,东接文山,西邻玉溪,南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接壤,北回归线横贯东西;红河是云南省第四大经济体,经济总量和部分社会经济指标居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首;全州国土面积3.293万平方公里,下辖3市10县,总人口450.1万人;有滇南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蒙自,有世界锡都个旧,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水;有河口和金水河两个国家级口岸;有闻名遐迩的锡文化、陶瓷文化和梯田文化;红河是云南经济社会和人文自然的缩影,是云南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也是中国走向东盟的陆路通道和桥头堡。



哈尼族崇尚黑色服饰



哈尼族民族服饰


    红河秀丽的南亚热带风光,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艺、民族风情,景致独特的名胜古迹,别具一格的传统工艺,具有较高科研价值的古文化遗址,形成了风彩各异、丰富多彩的旅游景观。已开发的全州四条精品旅游线,将州内“云南第一洞”泸西阿庐古洞、“洞函燕奇、南天一绝”亚洲第一的建水燕子洞和弥勒白龙洞、开远南洞等“人间仙景”以及走进大自然,使人神清气爽的屏边“大围山森林公园”、“熊乐园”。   另外,石屏县具有“山川东迤无双境,文学南滇第一州”之誉。建水古称临安府,以以历史文化古城而著称,有“滇南邹鲁,文献名邦”美誉,境内古迹荟萃,古桥和古寺比比皆是,以元代的文庙(孔庙)、指林寺、圣旨碑、古窑士;明代的朝阳楼、燃灯寺、清代的朱家花园、团山民居、双龙桥、崇正书院、学政考棚和纳楼土司府署尤为著名。



个旧锡制工艺品



建水紫陶器


    红河州有许多工艺品,比如个旧的锡制工艺品,建水的紫陶器,特别是紫陶汽锅最有名,一般用来蒸鸡、鸽等肉食品,蒸出来的食品肉味特别鲜美。还有蒙自的年糕,开远的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